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新人“跳槽症”有所缓和

新人“跳槽症”有所缓和

来源:互联网   
人气:

1年内新人跳槽频率降至1成 职场新人频频跳槽,一直以来,都是职场中的一大“景观”。 8月份,又是职场新人一年工作刚刚结束的时候。去年开刮的金融风暴,让不少职场新人感受到了职场的“寒冬”,新人频繁跳槽的“景观”也有所改观。 据智联招聘对2006年、2007年和2008年连续3年大学本科毕业职场人的调查显示,由于缺少职业规划,三成大学生的第一份工作时间并不长。据悉,2006和2007年的毕业生中,有将近六成还在做第一份工


1年内新人跳槽频率降至1成

职场新人频频跳槽,一直以来,都是职场中的一大“景观”。

8月份,又是职场新人一年工作刚刚结束的时候。去年开刮的金融风暴,让不少职场新人感受到了职场的“寒冬”,新人频繁跳槽的“景观”也有所改观。

据智联招聘对2006年、2007年和2008年连续3年大学本科毕业职场人的调查显示,由于缺少职业规划,三成大学生的第一份工作时间并不长。据悉,2006和2007年的毕业生中,有将近六成还在做第一份工作,具体比例分别为57%和55%。 21.4%的2006年毕业生,不到一年就换掉了第一份工作,2007年毕业的学生不到一年就换工作的比例也达到了三成。而2008年毕业至今,仅有超过一成的学生换了工作。不过,在今年已落实工作的同学中,仍有部分人因工作不如意等原因,正积极谋划跳槽。

应届生求职网张义力分析认为,生活成本和工作新机遇等综合诱因,是让新人选择跳槽的推动力。不过,他还是提醒大学生,在跳槽前,应理智分析新机会,在权衡好利弊后再跳,而跳槽后,就应脚踏实地,而不是因准备不足,再次抱怨新工作中的一些“缺陷”。

人力资源专家石金涛教授指出,一般来说,新人开始的前3年是积累“职场能量”的最好时候,如果中断积累,而在同一个层次的工作上反复跳来跳去,只能耽误了自己的许多时光。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