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不断跳槽 当心越跳越糟糕!

不断跳槽 当心越跳越糟糕!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跳槽是每一个职场人士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人总是不断向上进步的,而不是原地踏步。跳槽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自己有更好的发展,赚更多的钱。但是心理专家却说,一个人如果频繁跳槽,那么不但不能成功,反而会越跳越糟。06届毕业生小李学市场营销专业,才参加工作一年,就换了好几份工作:毕业就进了一家商业企业,觉得薪资太低,刚过试用期就跳槽了。接下来的几个月,他又跳槽科技公司、广告公司、科技公司,行业跨度让人大

  跳槽是每一个职场人士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人总是不断向上进步的,而不是原地踏步。跳槽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自己有更好的发展,赚更多的钱。但是心理专家却说,一个人如果频繁跳槽,那么不但不能成功,反而会越跳越糟。

不断跳槽 当心越跳越糟糕!

  06届毕业生小李学市场营销专业,才参加工作一年,就换了好几份工作:毕业就进了一家商业企业,觉得薪资太低,刚过试用期就跳槽了。接下来的几个月,他又跳槽科技公司、广告公司、科技公司,行业跨度让人大吃一惊。

  而早小李毕业一年的章文,两年里换了五份工作。长假刚完,他又在酝酿跳槽,假期同学聚会,大家似乎都混得比他好,章文难以安心继续留在目前公司。

  不少往届生们都认为,尝试不同工作,积累各行各业经验,以后找工作会更容易。然而,多数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表示,所谓工作经验,并非以时间判定,这种浅尝即止式的工作经历多了,只能说明经验不够精,不够足,与其招聘这样的“半吊子”,还不如招些“一张白纸”的应届生,更好培养。

  有关专家告诫往届毕业生要慎重跳槽。专家表示,每年的应届生招聘从大四上半学期就已开始,往届学生如不转变态度,就有可能被应届生“抢”了饭碗。

  如果想要精通一个行业,那么至少要五六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不断积累工作经验。而频繁跳槽,不断改行,不断更换岗位,那么工作经验就会浪费掉,甚至要从零开始。这样的话,想要成功不是变得很难了吗?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