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

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或许你没有具体的职业生涯规划,但这个词近几年出现的频率颇高你应该不会陌生。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是指在我们的人生中,我们要对自己所任职的工作做一个具体的预期和计划。它涵盖我们想要从事哪些职业、应该学习哪些技能、能够在这一职业领域做出什么贡献,以及何时退休等等。 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 职业生涯规划是个人和组织的结合,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研究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

  或许你没有具体的职业生涯规划,但这个词近几年出现的频率颇高你应该不会陌生。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是指在我们的人生中,我们要对自己所任职的工作做一个具体的预期和计划。它涵盖我们想要从事哪些职业、应该学习哪些技能、能够在这一职业领域做出什么贡献,以及何时退休等等。

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
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

  职业生涯规划是个人和组织的结合,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研究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长、经历及不足等各方面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有同名书籍对职业规划做了一个比较好归纳总结。

  对年轻人而言,职业生涯规划相当重要。职业选择是否适当,将影响其将来事业的成败以及一生的幸福;对社会而言,个人择业是否适当,能决定社会人力供需是否平衡。如果每个人都适才适所,那么,不仅每个人都有发展的前途,而且社会亦会欣欣向荣;相反,则个人贫困,社会问题丛生。由于职业选择,对一个人及社会都有极重大的关系。因此,政府及教育单位,对于青年人未来职业生涯的认识、规划、准备和发展,应极为重视,实施生涯教育。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