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女人在职场怎么能漂亮完成工作

女人在职场怎么能漂亮完成工作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女人在职场怎么能漂亮完成工作?很多女性以自己的优势取得了很多工作上的成绩。对于考验性的高压的工作,女人往往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时候,女人在职场会感觉阻力大,怎么应对好呢? 已经决定的事不能随便质疑 女人在职场经常会出现诸如照这样的形势,会搞砸的吧,或是这是不是就彻底错了的想法。女性出现这种想法时,大多都会直截了当地告诉别人。不过,如果是正在进行中的工作,这种改变大方向的建议一般都会遭到男同事的反感。

  女人在职场怎么能漂亮完成工作?很多女性以自己的优势取得了很多工作上的成绩。对于考验性的高压的工作,女人往往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时候,女人在职场会感觉阻力大,怎么应对好呢?

  已经决定的事不能随便质疑

  女人在职场经常会出现诸如“照这样的形势,会搞砸的吧”,或是“这是不是就彻底错了”的想法。女性出现这种想法时,大多都会直截了当地告诉别人。不过,如果是正在进行中的工作,这种改变大方向的建议一般都会遭到男同事的反感。

  这与男性对组织的意识有很大的关系。男性一般都持有把公司的经营当作战争的想法,因此很容易把公司当成军队看待。如果在行军过程中,有个士兵突然产生了“部队前进的方向或许是错的”的想法,男性通常是不会说出来的。因为“或许是错的”是不确定的信息,如果就那样说出来,容易造成组织分裂。一旦组织发生分裂,部队的战斗力就会大大减弱。这样一来,本来能够取得胜利,结果却可能会失败。

  因此,当认为“也许是错误”的时候,他们会坚持,即使是错误的,只要不分散战斗力也能取得胜利,这比此时说出正确的建议更重要。

  如果你能理解这种想法,就请把“朝这个方向更正确”之类的话咽进肚子里去。对已经开始进行的工作提出诸如“这样根本就不行吧”之类的异议,还不如和大家一起坚持到底。在一个团队中,如果人人都朝同一个方向前进,就能产生很大的效力。

不要让挫败感拖过三天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一旦失败就都会变得情绪低落。但在此之后,男性和女性的表现就迥然不同了。

  男性通常只需两天左右就能把失败忘得一干二净。在他们看来,与其忘记失败本身,还不如正视失败。而相当多的女性都会花费更多的时间来摆脱失败阴影。

  举个例子。如果一位女士在路上摔倒,还被别人看见了,包里的八卦杂志也飞了出来,这个时候她大都会有“太丢人了”的感觉。相比之下,男性这种“被别人看见”的意识要弱很多。

  对于时尚,女性要比男性更热衷,因为女性非常在意别人的看法。这与工作中的挫败会使女性情绪低落的时间更长是一样的道理。这种很在乎“别人怎么看”的想法本身不是什么坏事,因为它有助于你进行察言观色。不过,要是在失败后仍沉溺其中则是个大问题。

  对于挫败感,只要存有平常心就好了。能认识到“失败以后,下次不要犯同样的错误”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吸取教训并找到应对的办法,才能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巧妙利用职场管理者的风格

  越是拥有权力的人就越容易归属于某个风格。担任要职,尤其是管理职责的人,大多都归属于某个风格。

  为什么管理层当中会存在风格呢?简单地说,是因为男性都有诸如“只要出人头地,就可以为所欲为了”的想法。在基层卖力工作时,多少都得控制自己的欲望。一旦变成上司,就会放纵许多。拥有这种想法的男性为数不少。

  因此,越是职位高,男性就越会把个人的“好恶”毫不掩饰地表现出来。这就促成了风格的形成。而且,几乎所有的男性上司都希望下属和自己的想法一致。

  在存在不同管理风格的情况下,应该如何做才好呢?

  如果自己的上司属于某个风格,那么你应该直率地表现出你也会有这种风格中的态度。虽然带着风格意识的工作方法看起来很不好。不过,要想在公司里工作得心应手,就有必要对风格有一定的了解。而实际上,你也并不需要真正加入风格,只要做个样子就可以了。按照风格的意识采取行动,不仅能让上司对你的评价越来越高,还能很容易地在风格中建立起人际关系。

  所谓“组织”,也是人的集合。在了解了形形色色的人的特性后再采取行动,比直接采取行动会进行得更顺利。

关键字标签:职场女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