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职场规划是很好的上位手段

职场规划是很好的上位手段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在随着社会压力的不断加大,职场上的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的,面对职场我们大家是否已经做好了一份职场规划的计划了呢,要是大家认为不错的话,就一起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首先,设定的目标应该具体,相应的任务可以用数字来衡量。 模糊的目标会让人感觉不真实,遥不可及。想减肥的人不能只说我要减肥,给自己设定一个明确的数字。是要像T台秀展上那些不到90斤的模特们一样,还是像你身边的同事们一样能够在商场里买到M号的衣服就

  现在随着社会压力的不断加大,职场上的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的,面对职场我们大家是否已经做好了一份职场规划的计划了呢,要是大家认为不错的话,就一起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首先,设定的目标应该具体,相应的任务可以用数字来衡量。

  模糊的目标会让人感觉不真实,遥不可及。想减肥的人不能只说“我要减肥”,给自己设定一个明确的数字。是要像T台秀展上那些不到90斤的模特们一样,还是像你身边的同事们一样能够在商场里买到M号的衣服就OK?为自己制定一个可行的储蓄计划,比如“在接下来的1年里,每个月将收入的30%存入银行”。这样,你既明确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又列出了用来衡量自己是否做到的指标,检验自己处在什么样的阶段,是不是正在按照计划实现你的目标。

  第二,计划必须是此时此刻的你可以独自实现的,所有的任务都是可以完成的。

  如果短期实现最终目标有一点儿吃力,不妨把它拆解为一些相关的小目标。遇到困难不能前进时,可以问问自己“现在我能做到的、最容易的事情是什么”。每一个小小的、稳定的进步都构成了一个成就经验。它们可以提高你的效能感,改变你对于自己能力的信念。你会借助这些小小的成功,挑战更高更难的其他任务。所以,如果你计划中的一个子目标实现了,哪怕它在别人看来不值一提,也别忘了好好庆祝一下。

  最后,给你计划中的每一条都加上明确的时间限制。

  假设你希望自己可以在1年之后结束打工生涯,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那么,你需要现在就给你的每一项任务设定好时间限制——1个月后我要向老板递交辞职信;3个月后做好工作的交接,正式离开;半年后要资金到位,项目确定,起草商业计划,调查竞争对手和供应商的情况;接下来的3个月要购买设备、选择地点,寻找合伙人,如此等等。

  职业规划第一步:明晰职业规划,确定职业目标——价值观和人生定位

  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角色定位、人生主要目标的设定等等,简单的说就是:你准备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你的人生准备达成哪些目标。

  这些看似与具体压力无关的东西其实对我们的影响却总是十分巨大,对很多压力的反思最后往往都要归结到这个方面。卡耐基说:“我非常相信,这是获得心理平静的最大秘密之一——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念。而我也相信,只要我们能定出一种个人的标准来——就是和我们的生活比起来,什么样的事情才值得的标准,我们的忧虑有50%可以立刻消除。”

  个人职业规划第二步:心态调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压力

  法国作家雨果曾说过:“思想可以使天堂变成地狱,也可以使地狱变成天堂。”

  大家现在对于职场规划有没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呢!要是大家认为不错的话,我们也可以自己制作一份哦!对于我们的职场竞争也是十分有好处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