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金融危机催热职业规划师

金融危机催热职业规划师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当毕业生面临求职众多职业类型,求职方面无从选择等职业问题时,就可以咨询职场向导,那么职场向导就会根据你的自身情况,帮您制定出你的职业规划,在人们出现隐性问题的时候,职业规划师也变得越来越火。 怎样在职场发展得更好,是一门学问。金融危机下,这门学问被放大。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的就业环境变得愈发的恶劣。在我国,就业人口多,求职压力大,尤其是高校毕业生们的就业问题,近年来已经上升为民生问题

  当毕业生面临求职众多职业类型,求职方面无从选择等职业问题时,就可以咨询职场向导,那么职场向导就会根据你的自身情况,帮您制定出你的职业规划,在人们出现隐性问题的时候,职业规划师也变得越来越火。

  怎样在职场发展得更好,是一门学问。金融危机下,这门学问被放大。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的就业环境变得愈发的恶劣。在我国,就业人口多,求职压力大,尤其是高校毕业生们的就业问题,近年来已经上升为民生问题。就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亟待规划,在职人士需要职业保健,被裁人员重新求职需要引导,这些都给职业规划师带来了大展身手的舞台,也给职业规划咨询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人们对职业规划、职业生涯管理的意识变得越来越强,期望得到职业规划咨询与辅导的需求也表现得相当迫切。

  目前,职业规划师的需求已经从专业化的职业规划咨询机构、职业介绍机构、劳务派遣机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MBA职业发展中心逐步扩展到企业内HR部门、猎头公司、人才市场、社区等各个领域。目前职业规划师的工作主要以兼职形式提供服务。很多职业规划师是在某一行业领域具备多年经验后,通过参加职业规划、咨询方面的专业培训,以兼职专家形式从事职业咨询工作。他们的月收入,以职业咨询机构为例,每月平均有万元以上。

  作为国内首家职业规划师资格认证培训及职业规划咨询机构,向阳生涯指出,当下有很多人误以为只要有几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即可胜任这一职业,实际上要想做一名职业规划师需要具备较高的基础条件,要想做好并不是不那么容易。

  从事职业规划咨询的人必须经过专业训练,接受专业熏陶,掌握基本的专业技术,考试合格者可获得《上海市岗位资格证书》和《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证书》,这是国内唯一获得政府认可的职业规划师资格证书。

  在人们职业规划意识逐渐增强的社会里,需要求职的人对未来职业规划的需求量也会越来越大,那么职业规划师发展前景也会比较的突出,不过希望大家还是得根据各自的自身情况,从实际出发,制定属于自身的职业规划。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