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全职妈妈回归职场的心理攻略

全职妈妈回归职场的心理攻略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在社会当中,有很多女人为了家庭而牺牲自己的事业,一心在家里照顾老公和孩子,这类女人被称之为全职妈妈或者是全职太太。这样的女人可以说十分伟大,如果她们想重新返回职场,应做哪些准备呢?心理健康专家特别提醒,全职妈妈回归职场需要做心理调整。1、职业规划。重新开始的时候,找工作最好还是找能够利用以前工作经验的,这样容易找到工作。如果以前的工作比较重视青春饭,现在确实不适合了,可考虑转行。通常转行较有效

  现在社会当中,有很多女人为了家庭而牺牲自己的事业,一心在家里照顾老公和孩子,这类女人被称之为全职妈妈或者是全职太太。这样的女人可以说十分伟大,如果她们想重新返回职场,应做哪些准备呢?心理健康专家特别提醒,全职妈妈回归职场需要做心理调整。

  1、职业规划。

  重新开始的时候,找工作最好还是找能够利用以前工作经验的,这样容易找到工作。如果以前的工作比较重视青春饭,现在确实不适合了,可考虑转行。通常转行较有效的方式是重新进修一下,考个相关领域的职业证书。如果需要继续照顾孩子,在工作选择上要尽量减少出差与加班。

  2、生活规划。

  要考虑上下班路程占用的时间,科学地安排生活,确保孩子受到的关注不会减少过多,尽量与孩子保持充分的交流。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请保姆或小时工,来协助育儿工作及生活保障。

  3、求职准备。

  对找工作可能遇到的挫折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心态要平和,要能够接受可能不如以前的职位。

  4、做好心理调整。

  目前就业难度、薪资的预期需要根据市场做调整。有的全职母亲在生育之前有工作职务,薪资水平较高,从心理上不能接受低于以前薪资和职务的工作。另一方面,有些单位考虑到工作性质,如经常出差,可能面对重返职场的母亲说“不”。于是,选择适合自己目前生活状态的工作,就职的可能性较大。

  因为有很长一段时间是在家里面看孩子,收拾家务,因此一些知识与技能就可能忘记。如果这时候想要回到职场,没有了这些专业知识与技能,工作可能就特别麻烦。因此,全职妈妈平日在家,休息的时候别忘记多多了解、学习这些知识与技能,为将来回归职场提前做准备。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