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没有压力怎么也 烦 呢?

没有压力怎么也 烦 呢?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个案:强是一名高层办理人员,事情压力很大,偶然他真想抛开统统好好放松一下。由于他的业绩突出,近来公司嘉奖他外出度假一个月。谁知他却怎么也轻松不起来,毫无缘由地烦躁不安,迷含糊糊,不知自己脑筋想些什么,整天担心烦闷。分析:当一个人恒久处于紧张的压力之下,而突然置身于一个毫无刺激的状态之下时,每每会在排除告急后引起精力的失常,这简直是一种很风趣的征象。在平常事情日常中,对易于引起压力的缘故原由如能

个案:

强是一名高层办理人员,事情压力很大,偶然他真想抛开统统好好放松一下。由于他的业绩突出,近来公司嘉奖他外出度假一个月。谁知他却怎么也轻松不起来,毫无缘由地烦躁不安,迷含糊糊,不知自己脑筋想些什么,整天担心烦闷。

分析:

当一个人恒久处于紧张的压力之下,而突然置身于一个毫无刺激的状态之下时,每每会在排除告急后引起精力的失常,这简直是一种很风趣的征象。

在平常事情日常中,对易于引起压力的缘故原由如能去除则应早日设法去除。但是在人的生存中,压力虽然也会诱发身材病症和神经衰弱症,但并非一无是处,因为偶然候咱们需要某种程度的压力,否则反而会产生呆滞征象和神经衰弱等症。生理学家们曾作过这种试验,那些人隔绝了统统容易引起精力压力的刺激,效果受验者反而孕育发生不安的发急感,并且孕育发生种种幻觉。由此可知,要是只是消除原有的刺激,咱们照旧无法办理精力衰弱症的全部问题,那么应怎样是好呢?

起首咱们必须充实相识种种压力,同时也要了解布满在自己四周的压力是哪种性质;别的还要对自己的精力天下作精确的洞察,并且以弹性态度去应付情况。因此偶然咱们必须制止过多的刺激,但是要是刺激太少时,咱们自己还要设法增长一些得当的刺激。对那些只能在事情中寻求生存代价,平常毫无任何嗜好也不明白休闲运动者来说,苏息日便是那些人痛楚的时间,因为当时那些人失去迈向目的的斗志,以致形成悲观的乏力状态。所以咱们必须时候连结满盈盼望和活力的生存态度,寻求劳动和空闲的平衡,每每对自己的将来设定某些盼望,并且做一些肯定自己生存代价的事,以便降服种种突如其来的精力危机。

泉源:生理咨询

关键字标签:压力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