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脑力劳动者应该怎样与体力劳动者交往呢

脑力劳动者应该怎样与体力劳动者交往呢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学历比较高的人,称为脑力劳动者,比如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硕士等人群,他们掌握的文化内容比一般的人多。他们中的一些人瞧不起体力劳动者,但是也有一些人很想和体力劳动者交往,就是不知道应该如何去交往,下面小编教大家一些交往的方法吧。 (1)平等:社会主义社会人际交往,首先要坚持平等的原则,无论是公务还是私交,都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要以朋友的身份进行交往,才能深交。不要因为自己是大学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学历比较高的人,称为脑力劳动者,比如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硕士等人群,他们掌握的文化内容比一般的人多。他们中的一些人瞧不起体力劳动者,但是也有一些人很想和体力劳动者交往,就是不知道应该如何去交往,下面小编教大家一些交往的方法吧。

  (1) 平等:社会主义社会人际交往,首先要坚持平等的原则,无论是公务还是私交,都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要以朋友的身份进行交往,才能深交。不要因为自己是大学毕业生、年轻、美貌而趾高气扬。

  (2) 相容:主要是心理相容、即人与人之间的融洽关系,与人相处时的容纳、包含、以及宽容、忍让。主动与人交往,广交朋友,交好朋友,不但交与自己相似的人、还要交与自己性格相反的人,求同存异、互学互补、处理好竞争与相容的关系,更好的完善自己。

  (3) 互利:指交往双方的互惠互利。人际交往是一种双向行为,故有“来而不往、非理也”之说,只有单方获得好处的人际交往是不能长久的。所以要双方都受益,不仅是物质的,还有精神的,所以交往双方都要讲付出和奉献。

  (4) 信用:交往离不开信用。信用指一个人诚实、不欺、信守诺言。朋友之间,言必信、行必果、不卑不亢,不藐视位卑者显示自己的自 信心,取得别人的信赖。

  (5) 宽容: 表现在对非原则性问题不斤斤计较,能够以德报怨,宽容大度。

  通过以上五个方法的介绍我们生活中的那些学历比较高的人应该学会了怎么样一些体力劳动者去交往了吧。只要自己平等的看待人与人的关系,不要把自己看的过高,其实体力劳动者是很好相处的。只要有健康的心理和足够的诚意,与他们交往不再是一件很难得事情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