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决定你事业成功的关键 人际关系

决定你事业成功的关键 人际关系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成功不是一个人的事,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周围的人。因此,成功的人都有自己广阔的人际关系网,并能在他们的人际关系网中如鱼得水,游刃有余。拥有一个强大的人际关系网是成功的关键,因为朋友的帮助,支持是成功的坚挺后盾。 决定你事业成功的关键人际关系 成功的人不仅有自己的人际关系网,更有着善于经营好这张网的能力。当然,关系网这个词含义很广。许多人对它存在有困惑或是误区。有人认为交际就是求人帮忙。有人则认为交

成功不是一个人的事,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周围的人。因此,成功的人都有自己广阔的人际关系网,并能在他们的人际关系网中如鱼得水,游刃有余。拥有一个强大的人际关系网是成功的关键,因为朋友的帮助,支持是成功的坚挺后盾。

决定你事业成功的关键 人际关系

成功的人不仅有自己的人际关系网,更有着善于经营好这张网的能力。当然,关系网这个词含义很广。许多人对它存在有困惑或是误区。有人认为交际就是求人帮忙。有人则认为交际行为发生在你需要某种东西的时候。而且还有一些人把交际视作寻找新工作时的手段。错!谈到交际,必须谨记:生意是和人谈成的。总的来讲,一个人的一生都是与人共同度过的。我们不是在隔离状态下独自生活工作。我们彼此需要。交际就是享受与他人相处的时光,建立友谊,互相帮助。交际意味着与某人保持联络,与他分享观点、经历,甚至分享自己。

要经营好这张人际关系网还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学会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以心相交。通过表达对他人的关心来培养友谊是需要付出一生的时间的。我们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拿起话筒,听出电话那端的声音,心想“不知道这次又有什么麻烦事了?”永远记住:交际不是利用别人。它不是单方面的,也不是心血来潮一时兴起。它是对友谊长期的付出,是一段深厚感情的培养浇灌的过程。

或许跟不同的人感情的深浅程度不同,但效果是一样的,你也许会感到惊讶,仅仅通过保持联系就能使点头之交发展成为有益于双方的关系,而工作中建立的联系也能因为彼此之间交流互助而升华为一辈子的友谊。

我们每天都在跟不同的人接触,每天都有可能认识新的朋友。人人都要与他人接触:和朋友吃饭,同亲人交谈,和邻居闲聊。但是我们错过了好些培养和维系感情的机会。想想,生命中,不同阶段中遇到的重要的人和事。事实告诉我们,我们不可能十全十美能处理好所有的人际关系,赢得所有人的认可,但是,重要我们用心,真诚的去对待,都会有收获。这些收获必定会在我们的成功之路上助我们一臂之力。

虽然生活是不断变化的,但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事业成功的关键却是一条不变的真理。成功的第一步就是打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所以要树立正确的观念,保持良好的心态,为人生的发展储备好能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