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如何才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如何才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生活中我们总是很羡慕有着很多朋友的人,因为他的人际关系很好,如何才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估计这也是很多人都在考虑的问题,良好的人际关系不仅让你拥有了众多小伙伴,而且还能给人带来巨大的安全感,也有利于心理健康。我们应该怎么做呢?1 要做到待人真诚、守信用。在相互交往中切忌虚伪,只有交心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当然,真诚对人,不等于说话不讲分寸,该说的话要实实在在地说,不该说的话则不必多说。2 要做到互相尊

  生活中我们总是很羡慕有着很多朋友的人,因为他的人际关系很好,如何才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估计这也是很多人都在考虑的问题,良好的人际关系不仅让你拥有了众多小伙伴,而且还能给人带来巨大的安全感,也有利于心理健康。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如何才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1 .要做到待人真诚、守信用。在相互交往中切忌虚伪,只有交心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当然,真诚对人,不等于说话不讲分寸,该说的话要实实在在地说,不该说的话则不必多说。

  2 .要做到互相尊重。由于每个人的兴趣爱好不同,生活观念、风俗习惯上也各有差异,通过相互理解达到相互尊重和求同存异,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

  3 .要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不斤斤计较,学会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艺术。人与人之间相处绝不可能永远没有矛盾,只要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显示出正直忠厚的气度,和风细雨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就没有过不去的事。如果能运用一些幽默风趣的方法就更好。

  如何才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其实并不能做到,只要你待人真诚,能够守信用,并且尊重他人,不傲慢无礼,宽以待人,严以律己。那么你一定会拥有好的人际关系的。当你遭遇困难的时候,需要帮助的时候,定会有人为你伸出援手,助你一臂之力。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