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想要人际关系好 时时尊重不可忘

想要人际关系好 时时尊重不可忘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日常生活里,无论是在职场打拚的忙碌朋友,或者是官场起伏的心计者,和周围的同事及上下级关系处理的顺流了才会利于自己的下一步发展,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就在于其虽然看不着摸不见,但是其作用却是很明显重要的。而在关系的处置上,对他人的尊重是关键的一点,这个环节处理不好就无法将关系处理融洽。对此,小编特意归纳了一些关于尊重方面的理论资料,希望和大家一起来共勉讨论。 想要人际关系好时时尊重不可忘 由古至今,尊重

  日常生活里,无论是在职场打拚的忙碌朋友,或者是官场起伏的心计者,和周围的同事及上下级关系处理的顺流了才会利于自己的下一步发展,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就在于其虽然看不着摸不见,但是其作用却是很明显重要的。而在关系的处置上,对他人的尊重是关键的一点,这个环节处理不好就无法将关系处理融洽。对此,小编特意归纳了一些关于尊重方面的理论资料,希望和大家一起来共勉讨论。

想要人际关系好 时时尊重不可忘

  由古至今,尊重似乎不在我们的传统范畴之内。因为等级的相当制度十分森严,人被划分为好几等,高等级高社会地位者自然是高人一等,不歧视他人已算不错,更谈不上尊重。胡适曾在一篇名为《名教》的文章里说,“我们中国有一个很伟大的宗教。孔教早倒霉了,佛教早衰亡了,道教也早冷落了,然而我们却还有我们的宗教。”这个宗教叫“名教”,名教信仰什么?信仰“名”。名教崇拜什么?崇拜“名”。名教的信条只有一条:“信仰名的万能。”

  没有足够的尊重是无法实现预定的目标的。成熟的个人,是谦卑、懂得尊重他人的。六祖惠能大师说:“若轻慢于人,即有无量无边罪。”被尊重,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心理需求,所以不懂得尊重他人,也是对别人的一种伤害、罪过。真正要解决问题、愉快的沟通过程,前提都是相互尊重,求同存异。没有相互尊重的意识,说小了,会影响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企业的正常运营;说大了,会影响到一个国家的健康发展。

  当人们把目光集中到权益上时,人们自然而然潜意识里或习惯性地忽视了“尊重”这个词,也导致了现在舆论界极左与极右的纷争、从政者与民众互不理解的问题。历史上,很多这样的矛盾,最终演化成了运动,其关键都是缺乏沟通与对话,缺乏畅通的沟通机制,以及本着解决问题出发的正确的沟通方式。

  事实是最好的说明了,以上介绍的就是人际关系的处理过程中,如果没有尊重会出现的后果,一个国家集体直到个人,都是需要必要的尊重的,这是对人的基本认可,也是对事情的更多认同,所以请把尊重放在重要地方吧。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