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有人揭短怎么处理?

有人揭短怎么处理?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每个人生活中都难免所短,情急之下,难免被知情人揭穿,但揭短行径一般都为人所不齿,认为手法比较恶劣,乃小人所为。因此,当你被人揭短时,不妨采取以下态度来应对。 1、安之若素。 不要羞祛万状,也不要狼狈不堪,而要保持安然自若的风度,暂时把揭短抛置一边,用言谈举止表示对对方揭短行径的轻蔑态度,比如,或者与别人说笑,或点起一支烟,或端起一杯茶,以冷漠的举止或眼光表示自己的厌恶。也可置若罔闻,如同没有听到,

每个人生活中都难免所“短”,情急之下,难免被知情人揭穿,但“揭短”行径一般都为人所不齿,认为手法比较恶劣,乃小人所为。因此,当你被人“揭短”时,不妨采取以下态度来应对。

1、安之若素。

不要羞祛万状,也不要狼狈不堪,而要保持安然自若的风度,暂时把“揭短”抛置一边,用言谈举止表示对对方“揭短”行径的轻蔑态度,比如,或者与别人说笑,或点起一支烟,或端起一杯茶,以冷漠的举止或眼光表示自己的厌恶。也可置若罔闻,如同没有听到,不予理睬,让对方自觉没趣。

2、勿以牙还牙。

有人一被被人“揭短”马上还以颜色,同样也揭起对方的“短”来,结果变成互相揭短,以致丢人现眼,还给旁人留下心胸狭窄的印象。

3、主动出击。

对方刚说了上句,你就主动出击,提高声调,转移话题打断他的话,敷衍了事。

4、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

尽量不怀疑他人别有用心。因为在许多场合在你感觉是恶意的冒犯,也许对方往往是脱口而出或即兴联想的玩笑话,根本没想到会击中你的要害。即便对方真的居心叵测,你以君子之心度之,也会及时“制止”他。

实在不行,就找个借口离开所处的环境。

关键字标签:揭短怎么处理有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