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常见面与长见面哪个比较好呢

常见面与长见面哪个比较好呢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人际关系交往过程中,人们总是觉得谈话时间长,就能尽快的和其他的人变得更加的熟悉起来。实际上,有句话说的好,见面的时间长不如两个人经常见面。因为人们总是会对自己熟悉的东西有偏向的喜好,也就对更熟悉的人更加容易产生好感,让对方多看到你,熟悉你,进而才能喜欢你。这在人际关系中是一条重要定律。 常见面与长见面哪个比较好呢 你一定有过这种经历,在身边有一群陌生人的时候,那个经常出现在你眼前的人会给你留下

  在人际关系交往过程中,人们总是觉得谈话时间长,就能尽快的和其他的人变得更加的熟悉起来。实际上,有句话说的好,见面的时间长不如两个人经常见面。因为人们总是会对自己熟悉的东西有偏向的喜好,也就对更熟悉的人更加容易产生好感,让对方“多看到”你,熟悉你,进而才能喜欢你。这在人际关系中是一条重要定律。

常见面与长见面哪个比较好呢

  你一定有过这种经历,在身边有一群陌生人的时候,那个经常出现在你眼前的人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慢慢地,你的视线会被他所吸引,从而觉得他比别人更具吸引力。这其实印证了心理学上所说的“多看效应”多看效应不仅仅是在心理学实验中才出现,在生活中,我们也常常能发现这种现象。例如,我们新认识的人中,有时会有相貌不佳的人。最初,我们可能会觉得这个人难看,可是在多次见到此人之后,逐渐就不觉得他难看了,有时甚至会觉得他在某些方面很有魅力。亲戚朋友之间多来往能增进感情,否则会慢慢疏远也正是这个道理。另外,你细心观察可能会发现,经常在领导身边出现的人,往往比较受领导喜欢。这也是多看效应在起作用。

  因此,要想吸引到别人,你需要增加你的在他面前的出现率,这样可以增加别人喜欢你的程度。那么我们如何达到让别人“多看到”我们的目的呢?我们认为第一点就是增加形象曝光率。出席所有能出席的重要场合。如果有重要场合邀请你加入,而你恰好有时间,那么一定要参加。在这些场合你不能只是干坐着,或者听别人发表意见,你要在合适的时候微笑着寒暄,与别人多交流。而在适合自己发挥才能的时候,你更要抓住机会表现,让更多人对你有印象。表示出同样的喜好。具有共同爱好,如运动,同样是令对方记住你的好方法,如此一来,当对方做自己喜爱的事情时,不由自主就会想到你,乐于邀你参加。长此以往,陌生人也很容易成为朋友。

  由此可见,良好的人际关系时经营出来的,你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就比如说多多出现在别人面前,增加别人的熟悉度,这样,其他人才有可能会喜欢上你,继而愿意与你接触,成为朋友啊。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