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女性的性感与情商

女性的性感与情商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情商是一种能力,对于来说,经营感情就是经营心情。如果没有能力让自己开心,让身边的人开心,即使条件再好,也很难有幸福的感觉。不过,好在虽然IQ的发展有一半会受限于天生遗传,然而EQ的高低,却主要取决于后天学习的结果,EQ的提升,是完全可经由教育训练而达成的。 学家的研究表明:高情商的人在工作上,会受到同事与上司的尊敬、喜爱,工作效率高,升迁迅速,而在生活上,能享受人生,拥有良好的亲密及社交关系,因而感到

情商是一种能力,对于来说,经营感情就是经营心情。如果没有能力让自己开心,让身边的人开心,即使条件再好,也很难有幸福的感觉。不过,好在虽然IQ的发展有一半会受限于天生遗传,然而EQ的高低,却主要取决于后天学习的结果,EQ的提升,是完全可经由教育训练而达成的。

学家的研究表明:高情商的人在工作上,会受到同事与上司的尊敬、喜爱,工作效率高,升迁迅速,而在生活上,能享受人生,拥有良好的亲密及社交关系,因而感到幸福与快乐。所以,那些处处受人欢迎的性感,一定都是情商的高手。

在两性关系之间,情商跟一个人有没有吸引力非常有关系。在心理学研究中,性感魅力有两个层次。一种是引起对方的性兴奋的性感,比如姣好的身材、暴露的肢体,就比较容易达到这个效果。而另一种深层的有魅力的性感却是和个人情商能力紧密相关。

许多五官美丽的女人,可以称得上是漂亮,但是却未必让人觉得性感,原因在于她脸上的表情很呆板,肢体语言不丰富,也没有能力了解别人。而高情商的人具有很好的情绪表达力和察觉力,善于用肢体语言表达自己,觉察到自己和他人的情绪状态,并且能够适度地传情达意,从而获得对方的好感。


这种深邃的个人气质和内涵,才是比较隽永的性感,它所传达的是一种有意义的生命状态,让人觉得深不可测,想要有一探究竟的欲望。这种性感不仅让人在身体上,同时在灵魂上也渴望亲近。

高情商人的特性还在于良好的情绪控制能力,能了解并控制自身的情绪;自尊心高,自我感觉良好,不易受外界影响;能按捺冲动,达成最终目标;良好的压力管理,控制压力并能适应变化;自我激励,主动积极,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响应人生,达成自我目标;卓越的沟通能力,能和他人有效沟通;圆融的社交技巧,能体谅他人感受,与他人建立正面的人际关系;保持身心平衡,在事业与家庭、责任与娱乐之间维持平衡。

社会心理学上的研究发现,人际沟通的内容存在四个层次:谈观察、谈想法、谈感受以及谈行为需求。这是一个层级递进的过程。在人际交往的时候,懂得经营话题的人通常能够及时辨别出对方所谈内容的层次,然后选择同等层次或者进一步层次的内容予以回应。

这样,彼此之间就能产生一个情投意合的神奇磁场,不仅迅速拉近距离,还能增进感情。那些时常面带微笑,乐于目光接触,并用肢体语言融入周边环境的人,就散发出“缘分友善者”的迷人气息。

若在派对上,人人一杯酒,你手上也绝对不能空着,若有音乐,身体就该随之舞动,这么一来,人们都会乐于和你亲近。所以,能够主动和别人有目光交流,四目交会时轻轻点头,这样善于传达尊重及友善之意的女性更有亲和近人的性感。

女性内心隽永的性感,在于能够调整内在的柔软度,培养自己爱人的能力,以柔软的身段与人相处,并且学会从多元化的角度欣赏另外一半。有魅力的生命是需要厚度层次的,这些所谓的层次包括了个人对生命的期望、艺术人文的修养、安排生活的丰富性……而不只是具有工作、学历的单一向度。人生目标和价值观的多元化,会使得人格与个性的内涵更加具有意义。

关键字标签:情商性感女性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