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躁狂症的家庭疗法

躁狂症的家庭疗法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躁狂症是躁狂症的一种发作形式。以情感高涨、思维奔逸、以及言语动作增多为典型症状。下面就介绍一下躁狂症的家庭疗法有哪些? 躁狂症的家庭疗法: ●保持安静的环境 保持安静的环境非常重要,尤其是当患者处于狂躁期时。不要和患者进行有敌意的谈话,不要聚会或长时间看电视、电影,以尽量避免刺激患者加重病情。 ●给予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和有规律的生活可以防止此病的发作。 ●勿让其独自驾车 躁郁症患者喜欢刺激和冒险的

躁狂症是躁狂症的一种发作形式。以情感高涨、思维奔逸、以及言语动作增多为典型症状。下面就介绍一下躁狂症的家庭疗法有哪些?

躁狂症的家庭疗法:

●保持安静的环境

保持安静的环境非常重要,尤其是当患者处于狂躁期时。不要和患者进行有敌意的谈话,不要聚会或长时间看电视、电影,以尽量避免刺激患者加重病情。

●给予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和有规律的生活可以防止此病的发作。

●勿让其独自驾车

躁郁症患者喜欢刺激和冒险的活动,比如超速驾驶,这是相当危险和难以控制的。家人应予以控制,不给其任何机会。

●给予关爱

家人的关爱对病人的康复非常重要,尤其是对有自杀倾向的病人。

●常规治疗

目前,对此病的常规治疗大多采用注射碳酸锂和精神治疗相结合,锂这种微量元素能改变规律性的循环周期,帮助躁郁症患者。

●注意季节变化

躁狂症的家庭疗法还包括本病受季节变化的影响较大,尤其是深秋和冬季是忧郁症状的高发期,要提防病人出现意外伤害;而夏季是狂躁的高发期,家人亦应加强关注。

关键字标签:躁狂症疗法家庭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