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升职全攻略之时刻准备着

升职全攻略之时刻准备着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又近年底,按照惯例,在很多单位,经过年度考核,总会有一些人要升一格半格的。当有一天,领导突然宣布你的一位同事成为你的领导,你也许会大吃一惊:他怎么上来了?仔细研究研究吧! 时时准备着“升一格” 1 不要等到职位空缺 不要习惯地认为上司在位,自己就没有被提升的机会了。老板更欣赏做好本职工作还想当将军的士兵。每一次额外的工作、新的任务、棘手的问题,背后极有可能是老板那双物色人才的眼睛,做好这一件件看

又近年底,按照惯例,在很多单位,经过年度考核,总会有一些人要升一格半格的。当有一天,领导突然宣布你的一位同事成为你的领导,你也许会大吃一惊:他怎么上来了?仔细研究研究吧!

时时准备着“升一格”

1.不要等到职位空缺

不要习惯地认为上司在位,自己就没有被提升的机会了。老板更欣赏做好本职工作还想当将军的士兵。每一次额外的工作、新的任务、棘手的问题,背后极有可能是老板那双物色人才的眼睛,做好这一件件看起来不大的小事,极可能会为你的提升铺平道路。

2.帮助别人展示才华

不要小肚鸡肠地害怕别人超过自己。多帮助别人,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本身也是让别人认可你的才华的过程。个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做法,可不是一个能做上司的人应该具备的呀。

3.时时准备蓄机待发

职场如场,要打有准备的仗,准备得越充足,胜算的可能就越大。身处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你越是知道事情的发展走向,你的心态就会越平和,也就越有战斗力,面对随时而来的挑战应对自如。所以你要时时充电,蓄机待发。

4.不要张扬,保护自己

过于张扬、野心勃勃的负面结果,就是让大家对你都有提防,同时还可能树敌过多,到了那时,即使你有拳脚怕也施展不了。野心可以有,但要低调一些,注意保护好自己。

5.与众不同不断积累

如果你真的才华横溢,就要抓住所有可以抓住的机会,让自己表现得与众不同,这样才能吸引老板的眼球。会议发言的一针见血、早来晚走的兢兢业业、工作总结的合理建议、可行方案,都会为你制造好的印象。

让三种人为你“抬轿子”

作为“抬轿子”的帮手,客户无疑是绝妙的第一种选择,但还有另外一些角色可以起很大的作用。

第二种“抬轿子”的帮手是离上司很近的人,比如上司的司机、秘书或者亲信,你不但可以通过他们了解到上司的喜好,也可以巧妙地通过他们传递信息。

第三种“抬轿子”的帮手是公司周围的一些小人物,比如大楼的保安或者楼面搞清洁卫生的阿姨,你有没有加班他们都看在眼里,只要他们向老板说一声你昨天又来加班了,老板就会记在心里。这些人通常心理“地位”比较低,因此尤其要表现出对这些人的尊重来,给他们一个笑容是每天必做的工作。相反,如果偶然冷眼相对,说不定无形中就给自己树了个隐形的敌人。

关键字标签:升职全攻略时刻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