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面对 冷暴力 ,细心找原因

面对 冷暴力 ,细心找原因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面对“职场冷暴力”,期待改变不如积极应对。 心理专家为此支招:化解“职场冷暴力”,关键是找出原因,并击破这个阻碍。 “冷暴力”体现为忽视和藐视 昨日,沈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王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职场冷暴力”的出现,是因为现在职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这种冷暴力主要体现在上司不承认你的业绩、能力,不给你安排工作,采用一种冷淡、沉默、藐视的态度对待你。 施暴者往往是出于职业利益、权力的竞争,

面对“职场冷暴力”,期待改变不如积极应对。

心理专家为此支招:化解“职场冷暴力”,关键是找出原因,并击破这个阻碍。

“冷暴力”体现为忽视和藐视

昨日,沈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王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职场冷暴力”的出现,是因为现在职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这种冷暴力主要体现在上司不承认你的业绩、能力,不给你安排工作,采用一种冷淡、沉默、藐视的态度对待你。

施暴者往往是出于职业利益、权力的竞争,以一种心理优势进行施暴,施暴者一般是有权力,具备或掌握评价标准的人。施暴者的心理特点是他们本人有自卑感、缺乏任人唯贤的开放性、拥有嫉妒心,采用冷暴力本身就是在回避竞争。

被施暴者大致可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职业能力比较强,对于施暴者来说有一种不安全感;另一种是职业能力不行,又不能提升自己,职业能力淡漠。

应对冷暴力 沟通技巧很重要

无论是施暴者还是被施暴者,在面对“职场冷暴力”时,都会产生一种紧张的情绪,也都会有心理压力,会产生压抑、烦恼、恐慌、焦虑、失常的心理,处理不好会直接影响到工作效率。

对于施暴者和被施暴者来说都应调整心态,施暴者应该正视他人,灵活地处理问题,以一种开放性的状态处理问题,而不应该采用这种回避的冷默态度来对待。

被施暴者要学会化解自己所遭遇的冷暴力,要让其成为自我成长的一个动力,而不是形成一种报复的心态。

如果您在职场中遭遇了冷暴力,首先要学会沟通,掌握沟通的技巧,学会认识问题、解决问题,要分析出现冷暴力的原因在哪,是沟通不当,还是因为能力原因,还是其他的原因,然后想办法采用合适的方式打开与他人之间的阻碍,作为新入职场的人也要学会面对、适应职场上可能出现的各种压力。

新闻背景 七成职场人经受冷暴力

据《广州日报》报道,2007年尚有近七成职场人没有听说过职场冷暴力,而2009年表示自己遭受过职场冷暴力的职场人达到71%,超过了七成。

近日一家招聘网站对1万余名职场人的调查显示,职场人对职场冷暴力的理解中,精神上的漠视和打压、逼人自动辞职以及精神虐待排在了前三位,比例都在65%以上。

仅有18.5%的职场人认为自己实施过冷暴力。职场冷暴力中,被打入“冷宫”不受领导重用以44.5%的比例排在第一位,其次是拼命工作,升职加薪总是轮不到自己,比例为41.2%;排在第三位的是领导时常给自己“小鞋”穿,如安排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比例为29.2%。

关键字标签:细心面对原因冷暴力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