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职场攻略:会工作也要会表现

职场攻略:会工作也要会表现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直勤勤恳恳但却抓不住升迁机会?很有可能是你“印象管理”工作做得不到位。管理心理学家们发现,只努力工作而不会表现的话,付出往往得不到应有的回报,有发现,决定属下谁该升迁时,“印象”的重要性仅次于“相处时间”。那么,怎样行之有效地表现呢?有七个方面是你必须做到的。 1 穿着专业得体 外表决定了我们给人的第一印象,慢慢发掘每个人的“心里美”不可能,还是准备几套与你职业相称的养眼装备吧。 2 充满自信愉快 只

一直勤勤恳恳但却抓不住升迁机会?很有可能是你“印象管理”工作做得不到位。管理心理学家们发现,只努力工作而不会表现的话,付出往往得不到应有的回报,有发现,决定属下谁该升迁时,“印象”的重要性仅次于“相处时间”。那么,怎样行之有效地表现呢?有七个方面是你必须做到的。

1.穿着专业得体

外表决定了我们给人的第一印象,慢慢发掘每个人的“心里美”不可能,还是准备几套与你职业相称的养眼装备吧。

2.充满自信愉快

只会打扮只能给人“绣花枕头”之感,一定要抬头挺胸、目光坚定、神情愉快,这样才能传递出令人印象深刻的风采。

3.办公桌井然有序

有位禅学大师说过:“一个人的房间有多乱,就表示他的心有多乱。”主管们往往认为,整齐有次序的办公室代表的是高效率及高掌控力。

4.谈论提高工作效率

叽里呱啦大谈自己的成绩只会讨人厌,相反,讨论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提供同事帮助,可以表现出你对工作有多在乎,由此引出“高成就动机”的正面印象。

5.乐于助人

管理学发现,最受欢迎的同事是“有团队精神、乐于助人”的人;因此,除了克尽职守之外,常关心同事及主管的工作需要,主动给予协助,时时鼓励并在情绪上支持工作伙伴,会让你成为受欢迎的“拉拉队长”。

6.在压力下表现冷静

许多主管都表示,压力是最好的试金石,如果在困境中还能沉着应战,这样的属下是优先升迁的人选。

7.懂得倾听的艺术

心无旁骛倾听的同时,更要传达对对方的重视。所以,在不肯定别人已说完时别插嘴,用点头、微笑等积极回应对方,甚至动笔记下要点。

关键字标签:也要职场表现攻略工作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