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潜伏中暗藏3篇白领职场秘笈

潜伏中暗藏3篇白领职场秘笈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目前电视剧《潜伏》正在火热播放中,据调查,《潜伏》最受80后刚入职场的上班族们的青睐,原因何在?原来是很多观众认为,《潜伏》非常像一部职场攻略剧,特别是剧中的余则成巧妙处理同事与领导之间的复杂关系,让刚入职场的新人们受益菲浅。 一、忍辱负重篇 《潜伏》中的余则成初到天津情报站,首先就受到了高他一级的中校马奎的鄙视与怀疑,人生地不熟的余则成面对马奎的挑衅,不是冲动反击,而是为了顺利工作默默承受。 《潜

目前电视剧《潜伏》正在火热播放中,据调查,《潜伏》最受80后刚入职场的上班族们的青睐,原因何在?原来是很多观众认为,《潜伏》非常像一部职场攻略剧,特别是剧中的余则成巧妙处理同事与领导之间的复杂关系,让刚入职场的新人们受益菲浅。

一、忍辱负重篇

《潜伏》中的余则成初到天津情报站,首先就受到了高他一级的中校马奎的鄙视与怀疑,人生地不熟的余则成面对马奎的挑衅,不是冲动反击,而是为了顺利工作默默承受。

《潜伏》中的余则成

记得比尔盖茨曾经说过一句话:“世界不会在意你的自尊,人们看的只是你的成就。在你没有成就以前,切勿过分强调自尊。”这句话听起来虽然非常刺耳,但却是良言。试想面对挑衅,刚入场的你,如果逞一时之快,赢回了面子,但却很快把矛盾激化,吃亏的肯定是新人。因此新人一定要学会忍辱负重,先努力做出成就来,再讲面子问题。否则面子就是您的空想,没有人在意。

二、抓住机会篇

《潜伏》中的余则成在第一次执行任务时就遇到了难题,任务还没有完成同伴又被刺杀,面对如此困境,余则成选择的是不是逃跑,而是孤身一人冒险策划刺杀了汉奸李青丰。

《潜伏》中的余则成

余则成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他明白,抓住机会远胜于等待机会。他的这一果敢行为,不但体现了他的爱岗敬业,而且又把他睿智与勇敢的一面得到了完美体现,同时也赢得了上司的赏识。

对新入职的员工同样也是这个道理,机会处处都有,看你是否能抓住机会。不要等机会溜走,才醒悟,已是后悔莫及了。做为新人,切记在紧要关头一定要勇敢地抓住才是最重要的。

三、勤奋工作篇

刚到天津的翠平看到余则成天天忙里忙外,干的是大事情,而她自己却只是天天陪人打牌,心里很不平衡,认为自己曾经是游击队长,应该干最重要的工作才对。直到左蓝为掩护余则成壮烈牺牲,翠平才明白了工作的重要性,才开始调整心态,进入角色。

《潜伏》中的王翠平

这对刚入职场的员工启发很大,面对新人,通常情况下,不会直接给新人分配新人们自认为很重要的工作,往往都是从最基本做起,所以新人们千万不要挑肥拣瘦,不要小瞧任何一个工作岗位,因为任何工作都是从基础做起,那些成就大事的人,都是能把最不起眼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之人。像打工皇帝唐竣,他刚进入微软的时候,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编程员,他并没有因为编程工作的枯燥而心生烦闷,继而应付了事,而勤奋努力的工作,第一个到公司的是他,最后一个离开的还是他,正是由于他的勤奋敬业,才为他将来成就大业奠定了基础。

所以做为新人,一定要勤奋,不要斤斤计较。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愿做,这是新人们的通病。一定要克服这样的心理弱点,才能在职场站稳脚跟,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字标签:职场暗藏潜伏秘笈白领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