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别在职场张扬个性

别在职场张扬个性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上世纪80年月初出生的钟浩然,是个典范的新新人类,大学结业后他很顺利地到一家科技公司做市场贩卖的事情。原来一份前景很乐观的事情,钟浩然却因为细节上出了一些问题,和同事的干系弄得非常告急,令他沮丧万分。 好比一上班,他就令单位的老同事“面前目今一亮”。齐肩的长发被挑染得五颜六色,牛仔裤被他存心剪了几个破洞,一个电脑包斜挎在肩上,走起路来松松垮垮。同事们面面相觑,困惑是哪个先锋派的艺术家走错了门,误进

上世纪80年月初出生的钟浩然,是个典范的新新人类,大学结业后他很顺利地到一家科技公司做市场贩卖的事情。原来一份前景很乐观的事情,钟浩然却因为细节上出了一些问题,和同事的干系弄得非常告急,令他沮丧万分。

好比一上班,他就令单位的老同事“面前目今一亮”。齐肩的长发被挑染得五颜六色,牛仔裤被他存心剪了几个破洞,一个电脑包斜挎在肩上,走起路来松松垮垮。同事们面面相觑,困惑是哪个先锋派的艺术家走错了门,误进了科技公司。

这些照旧小问题,最让老同事受不了的是他满嘴跑火车的劲头。时间长了,同事们见到他犹恐避之不及,钟浩然不傻,他也看出来了,但却百思不得其解。

上班时,他仍旧左面口袋里揣着小灵通,右边口袋里揣动手机,讲起电话来没完没了,云山雾罩,唾沫星子乱飞。最让人看不外的是他那自以为是的狂妄,事情中遇到问题从不向老同事讨教,总以为自己处置惩罚问题的要领是最精确的。

一天,钟浩然正在打电话,讲到开心处,忍俊不禁,哈哈大笑,被下来查抄事情的上司逮了个正着,看到他的样子,上司差点没就地气得晕过去,于是勒令他摒挡好本性,并且给他一道选择题,要是保留他的本性,请另谋高就,要是要连续为公司办事,那么请剪失他自认为是“酷”的小尾巴!

钟浩然搞不懂,本性与职场真相有什么辩论,不外他衡量再三,当本性和职场规矩狭路邂逅,他照旧忍疼割爱,与本性说拜拜。

其实,钟浩然错就错在把职场当成了演出本性的场合。因为员工的不良形象会直接侵害公司的形象,会让上司对你的印象大打折扣,会让上司对你的事情本领表示猜疑,会让客户对你的信誉孕育发生质疑,会让同事们对你的本性孕育发生误解。职场新人,收敛本性,放低姿态做人处世,大概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惊喜和结果。(王晓宇)

《康健时报》 (2005年11月10日 第六版)

关键字标签:职场个性张扬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