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害怕上司试试调整呼吸

害怕上司试试调整呼吸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赵小雨(化名)是某IT公司的一位研发人员,性格内向、敏感。他与大多数同事都相安无事,惟独对研发经理黄大勇(化名)有股莫名的讨厌。有频频他的步伐出了不对,曾被黄大勇当众臭骂过几回,这让他很受打击,一度只要一听到楼道里黄的声音,就想呕吐,满身发紧。这种环境已经连续了半年多,紧张影响了他的事情效率和心情。 黄大一博士说,赵小雨的环境是由于受到了自我悲观表示造成的。向导因事情而品评他,否定的是他的事情结果

赵小雨(化名)是某IT公司的一位研发人员,性格内向、敏感。他与大多数同事都相安无事,惟独对研发经理黄大勇(化名)有股莫名的讨厌。有频频他的步伐出了不对,曾被黄大勇当众臭骂过几回,这让他很受打击,一度只要一听到楼道里黄的声音,就想呕吐,满身发紧。这种环境已经连续了半年多,紧张影响了他的事情效率和心情。

黄大一博士说,赵小雨的环境是由于受到了自我悲观表示造成的。向导因事情而品评他,否定的是他的事情结果,而不是否定他的品德。只管态度严格,但也不应把这种品评泛化,从而猜疑向导“是否不喜好我这个人了”,“以后升迁没戏了”。这都是悲观的自我表示。要是因此而以为向导不怀美意,有事一直针对自己,就越发偏离了客观。有的人乃至猜疑到自己的本领、风致,就更是不合逻辑的事情了。“你要知道,人很少会存心做对你不善的事。”黄大一博士说。

对此,黄博士说,可以用具体的技能来低落赵小雨面对向导的敏感度,好比接纳一套自我表示减压方案:

在家中,找个平静的房间和时候,坐下来,重新部开始放松,然后依次放松颈部、肩部、上臂、前臂、双手、腰、大腿、小腿、双足,直至满身放松。然后想像身边的同事,细致观察自己的呼吸,当想到某人时,觉得呼吸变得仓促起来了,则停下来做深呼吸,减缓呼吸频率。重复频频,直到再想到他时,呼吸不再仓促为止。随着生理的变革,生理感觉也会随之变动。

关键字标签:上司试试害怕呼吸调整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