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选一种你想要的生活

选一种你想要的生活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海棠从她事情了14年的公司辞职了。问她此去何故为生。她回的短信似玩笑:去立交桥下擦皮鞋。 固然才女海棠最终也没有申领执照去擦皮鞋,她入了一个新行当,便是与形形色色的房客打交道,吃租金过日子。开心时也替别人做一点计划、拍照或撰稿。“建立了一个‘海棠事情室’,我男朋侪专门替我做了一个网站,扩大事情室的知名度并帮我接一点活儿。”其实这些计划和约稿换得的收入并不稳固,海棠的一样平常用度,照旧靠两套多余的房

海棠从她事情了14年的公司辞职了。问她此去何故为生。她回的短信似玩笑:去立交桥下擦皮鞋。

固然才女海棠最终也没有申领执照去擦皮鞋,她入了一个新行当,便是与形形色色的房客打交道,吃租金过日子。开心时也替别人做一点计划、拍照或撰稿。“建立了一个‘海棠事情室’,我男朋侪专门替我做了一个网站,扩大事情室的知名度并帮我接一点活儿。”其实这些计划和约稿换得的收入并不稳固,海棠的一样平常用度,照旧靠两套多余的房子。她手头,一套公司分给的二手房自住,爸妈留给她的一套房改房,另有1997年她投资的一套商品房出租。

海棠淡淡地说:应对一样平常日常,这点租金充足了。如今,我比力时尚的付出,也便是在保险和旅游上花一点钱。

简素的日常也不错。做房东,大隐隐于市,相当于古期间的药农或堆栈老板娘。买蔬菜荤食不去超市,改去菜市场;自己对镜剃头及学习漂染头发;看书去图书馆,看影戏租DVD;海棠乃至学会了自己晒干茉莉和药菊,自己买草药来配花草茶;自己做锦缎靠垫来装饰房间,自己做英俊的手模饼干来招待朋侪。

海棠的叹息是:“从前我以为自己需要的是那么多,月薪七千也觉得像穷人;如今发明自己需要的是那么少,所赚不多,也天天有唱歌欲望。”上半年海棠最大的花销,居然是为了唱歌动人去找一位音乐学院的退休导师学了一应声乐。

海棠是有模范的。2002年,她在硅谷任步伐员的少时闺友也辞职做房东去了。平常靠当步伐员时购下的多余住宅出租度日,每年,替出版商写两个剧本,能卖出去就立即买火车票周游天下……海棠问她为何不等到退休的法定年事再归隐。她笑笑,说了令海棠理屈词穷的两句话:

其一,不是每个人都能康健地活到60岁。其二,就算你60岁后另有余力走天下,你的心境,你看到的世态人情,也与35岁时不一样。

选一种你想要的日常——“帝王来呼不上船”,要尽早。

关键字标签:你想要生活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