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关于人际交往中的几点误区

关于人际交往中的几点误区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生活中我们有时能看到这样一种有趣的现象,有的人在公众场合很会说话,侃侃而谈的样子似乎自己很有水平。然而在细究,这个人的人际关系其实很糟,很多人都不愿和其打交道,原因之一就是这个人只顾自己说。其实像这样类型的人在如今的社交场合并不少见,搓我的交谈理念让其很多时候,虽然说了很多话,却没有赢得大家的认可,那么这其中究竟有哪些误区呢,请看专家的介绍。 关于人际交往中的几点误区 随便打断别人的谈话。 自己

  生活中我们有时能看到这样一种有趣的现象,有的人在公众场合很会说话,侃侃而谈的样子似乎自己很有水平。然而在细究,这个人的人际关系其实很糟,很多人都不愿和其打交道,原因之一就是这个人只顾自己说。其实像这样类型的人在如今的社交场合并不少见,搓我的交谈理念让其很多时候,虽然说了很多话,却没有赢得大家的认可,那么这其中究竟有哪些误区呢,请看专家的介绍。

关于人际交往中的几点误区

  随便打断别人的谈话。

  自己要说话时应考虑到别人是否在言论,不应随意的打断别人的说话。在谈话的时候,说话者都渴望在自己讲话的任何时候,能够得到大家的注意和认同。所以,不要轻易的在别人认真谈论某件事情的时候,冒然打断别人。这会把原本属于别人的注意力吸引到你身上来。不要“劫持”别人正在说的话,先让人家说完,得到应有的注意和认同。所以,在这点上,你需要平衡“听”和“说”。

  什么话题的话都说。

  不分具体的场合也不管对象是谁,什么话题都涉及的说是不好的。谈话进行之前,你应该彻底的了解自己应该回避的谈及哪些主题。考虑对方的忌讳,以及什么感兴趣,什么不感兴趣。如果你只是没有目的的去谈论讨厌的上司、隐晦的技术术语以及只有你自己或某些特定的人才能听明白的话题。这会让谈话本身变得极其无聊,而且对方也不清楚你到底在说什么。

  爱争论谁对谁错。

  即使是对方的观点不对也不要和对方争的面红耳赤。 要避免在谈话主题的好坏上争得不可开交。记住:谈话往往并不是真正的辩论,所以不要过分的去进行没有意义的较真。即使你争论“赢得”了每次谈话,别人也不一定就会对你印象良好。

  由此不难看出,恰当的交流是可以很好的提升你的人际关系质量的,也是赢得大家对你赞同认可的主要方式,但是,很多朋友之所以无法赢得社交的成功,恰恰就是缺少了关于这方面的提高,所以希望大家看了小编的介绍,能及时改进,提高自己的言述水平。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