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压力会给免疫机能造成巨大打击

压力会给免疫机能造成巨大打击

来源: 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免疫力就是细胞的生命力。若不对此予以关心,你的免疫力将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愈发低下。一般来说人在24岁时停止发育,免疫力随之渐渐降低。但如果你顺应自然规律,保持正确的生活方式的话,免疫力将会得到提高,有的人的免疫力甚至还能在60岁左右达到顶峰。 比方说,身为重要免疫与内分泌器官的胸腺(位于胸骨后、心脏前、属于由腮腺呼吸器进化而来的白细胞淋巴系统的一部分)能制造一种属于淋巴细胞的NK细胞(自然杀伤细胞)。人若

免疫力就是细胞的生命力。若不对此予以关心,你的免疫力将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愈发低下。一般来说人在24 岁时停止发育,免疫力随之渐渐降低。但如果你顺应自然规律,保持正确的生活方式的话,免疫力将会得到提高,有的人的免疫力甚至还能在60 岁左右达到顶峰。

比方说,身为重要免疫与内分泌器官的胸腺(位于胸骨后、心脏前、属于由腮腺呼吸器进化而来的白细胞淋巴系统的一部分)能制造一种属于淋巴细胞的NK 细胞(自然杀伤细胞)。人若保持正确的生活方式,就能维持其分泌淋巴细胞以及胸腺素的能力到60 岁。

导致免疫力低下的原因除了年龄增长以外还有多种多样的原因,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不适当的热量消耗、寒冷刺激和俗称的“压力”。压力指的是物理、化学的刺激与精神的能量。人体因其作用的好坏,或是健康或是虚弱。高强度的压力会打乱激素分泌,由此导致胸腺萎缩、肾上腺肥大,造成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给免疫机能带来损害。

对激素分泌发号施令的是下丘脑和称为脑垂体的地方,在这里还集中着控制自律神经和免疫等相互影响的中枢神经。激素的平衡若被打乱,免疫的平衡也将会随之分崩离析。

最近有一个精神、神经免疫学的分支指出,免疫力原本是细胞的生命力,身心以及神经系统免疫力其实就是内脏与大脑神经元的生命力。神经细胞若产生细胞内感染,身体就会出现很多异常。

可以说,自律神经(包括交感与副交感神经)、内分泌系统、神经、肌肉系统、循环系统、肠道内脏系统等发生的所有的免疫病都是因其细胞被肠内细菌侵害,引发细胞感染造成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