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考核压力大 平安银行一名员工跳楼自杀

考核压力大 平安银行一名员工跳楼自杀

来源:寻医问药网社区    
人气:

深圳银监局发整改通知,平安银行调整考核制度 考核是绝大多数企业一项必不可少的制度,但去年平安银行一名员工因考核压力而跳楼自杀的悲剧,也让整个金融行业对于考核体制加以反思。记者近日了解到,日前深圳银监局已经向平安银行下达监管意见和整改报告,平安银行表示,会将部分年终奖提前至每个季度发放,强调业绩的平稳发展。 去年5月20日,平安银行深圳分行零售财富管理3部的员工段彬祺跳楼自杀。根据亲友和同事们的讲述,

深圳银监局发整改通知,平安银行调整考核制度

考核是绝大多数企业一项必不可少的制度,但去年平安银行一名员工因考核压力而跳楼自杀的悲剧,也让整个金融行业对于考核体制加以反思。记者近日了解到,日前深圳银监局已经向平安银行下达监管意见和整改报告,平安银行表示,会将部分年终奖提前至每个季度发放,强调业绩的平稳发展。

去年5月20日,平安银行深圳分行零售财富管理3部的员工段彬祺跳楼自杀。根据亲友和同事们的讲述,他所在的部门9个业务经理中,段彬祺管理的账户为负增长,排名靠后。而从2010年起,平安银行实施新的考核制度,各个部门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加重。在工作考核制度和工作压力双重夹击之下,段彬祺选择了一条不归路。段彬祺的死亡在深圳金融行业引发轩然大波。

在深圳银监局发布的《2010年度监管意见及整改报告》中,直接指出平安银行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不够完善,要求其完善考核制度,建立与长期风险责任挂钩的薪酬激励机制。

对此,平安银行已经展开了整改,除总行班子和总行风控、稽核负责人之外的其他管理人员,其部分年终奖提前至每个季度发放,强调业绩的平稳发展,而非某个月或某个季度的“突飞猛进”。此外,平安银行介绍,已经在全行范围推广员工关怀工作计划,建立积极主动、亲切顺畅的沟通机制,并持续进行每周三的“准时下班日”、每月的“代行长接待日”等一系列活动。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