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职场OL要轻松面对压力

职场OL要轻松面对压力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外表光鲜的都市白领们每天被职场压力压得喘不过气,因此不少职场白领为了减压纷纷利用下班或者周末学习古筝、太极、围棋、茶道,为自己减压。职场减压力太大,这是职场中的我们抱怨最多的一句话了。现代职场就像一个巨大的高压锅,工作量大,担心公司倒闭,裁员,减薪,人事复杂,工时过长,工作方向常常转变,职位角色含糊等,这些状况都使我们受压。严重者可导致我们出现精神问题,所以处于高压职场中的我们要及早发现自己的

外表光鲜的都市白领们每天被职场压力压得喘不过气,因此不少职场白领为了减压纷纷利用下班或者周末学习古筝、太极、围棋、茶道,为自己减压。职场减压力太大,这是职场中的我们抱怨最多的一句话了。现代职场就像一个巨大的高压锅,工作量大,担心公司倒闭,裁员,减薪,人事复杂,工时过长,工作方向常常转变,职位角色含糊等,这些状况都使我们受压。严重者可导致我们出现精神问题,所以处于高压职场中的我们要及早发现自己的情绪问题,自我解救。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职场OL应该怎样面对压力。

首先我们要学会静心减压,静心对压力的舒缓十分重要。 其次我们要在忙乱的工作中学会自我调节:最后,我们要和多亲近大自然:

减压的同时,必须留意个人健康体质,因为如果精神不足时,不只工作效率欠佳,甚至面对事情的抗压能力也下降。良好饮食、睡眠及运动习惯,是健康的基本条件。除此之外,也可透过一些活动帮助减压,首选是接近大自然。踏青,郊游都是很不错的选择。邀上三五好友,或者就是和家人一块多出去走走,对于缓解工作中的压力是很有帮助的。

忙中偷闲舒缓压力

如果生活只有“工作”这个主题词,压力就会缠绕着你。所以有必要分散注意力,寻找工作以外的乐趣。休闲一刻,是舒缓压力的最佳时期。白领却常抱怨压力大没时间,其实忙中偷闲并不难。中午打个盹,晚饭后步行半小时,入睡前十来分钟读读报纸杂志,都能调节情绪。心情愉快了,肌体免疫力就能增强。

拆开任务分解压力

除非脱离工作环境,人们才可能与压力“绝缘”。然而生存的需要、成功的需要,使人们不得不努力工作,所以别指望压力会自行消失。但压力也不是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的“大山”,不妨把它拆开来分而治之。

比如,别以为自己是“万能”的,揽下所有责任。碰到一两个月才能做好的事,别硬逼自己一夜间完成。何不为自己量身设计一个事业规划表呢­分清远期、中期和短期目标,便能从容应对。如果你不能改变处境,那就改变你看处境的角度和你对处境的反应。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