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中医解郁症梳理职业受挫

中医解郁症梳理职业受挫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唐默某,男,36岁,因钻营职业受挫,感情低沉,唉声叹气,不愿与人来往,自怨,遇事总往弊端推测,失眠多梦,影象力减退。经专业和西医诊为“”,患者因惧怕服用西药而改投中医治疗。经诊:患者向来性格内向多愁善感,因下岗再就业不顺,遂生生理停滞,缄默沉静少言,欲言又止,灰心厌世,疑虑重重,两胁胀满,身倦纳呆,精力萎靡,舌淡红,苔薄白,脉弦细。中医诊断:郁症,属肝郁脾虚所致,用中药配合生理治疗。 1、中药治以

唐默某,男,36岁,因钻营职业受挫,感情低沉,唉声叹气,不愿与人来往,自怨,遇事总往弊端推测,失眠多梦,影象力减退。经专业和西医诊为“”,患者因惧怕服用西药而改投中医治疗。经诊:患者向来性格内向多愁善感,因下岗再就业不顺,遂生生理停滞,缄默沉静少言,欲言又止,灰心厌世,疑虑重重,两胁胀满,身倦纳呆,精力萎靡,舌淡红,苔薄白,脉弦细。中医诊断:郁症,属肝郁脾虚所致,用中药配合生理治疗。

1、中药治以疏肝理气、养心放心法,用清闲散、甘麦大枣汤合方化裁加减。处方如下:柴胡10g,白芍15g,当归15g,云苓20g,佛手l0g,淮小麦20g,薄荷5g,砂仁5g,夜交藤12g大枣10枚,炙草l0g,生姜三片。每日1剂,水煎,每日3服。

2、说理启发,诱导疏泄:大夫以老实、热情态度,耐烦对患者启发说服,使患者倾诉自己烦闷之情,让情绪得以疏泄,转变心态,以求生理平衡。

3、嘱患者多加能人际来往,多与家人或同学摰友倾吐自己心田苦闷,宣泄或转移担心、发急等不良感情。

4、勉励患者用刚强的毅力降服性格上的脆弱性,精确而对日常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向上,增强对日常前程及治愈疾病的信心。

经中药、生理治疗3月余,患者精力渐振、饮食增长、就寝亦改进,感情稳固,随访半年未复发。

烦闷症因此感情非常低沉为重要体现的疾病,属情绪性精力停滞。以上所举案例,中医病名差别,均为烦闷症疾患。临证时,单用方药施治,颇难凑效。若运用中药配合生理治疗烦闷症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治疗结果。

关键字标签:解郁受挫梳理中医职业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