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经济不景气 韧性是个宝

经济不景气 韧性是个宝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同样是面对巨大的压力,为什么有的人感触身心俱疲,乃至要瓦解了,有的人却依然精神旺盛,满盈活力呢?一项长达12年的跟踪研究为咱们提供了答案。 伊利诺伊贝尔电话公司原有员工2 6万名。由于国家经济政策的巨大调解,在1981年一年内,该公司裁员将近一半。留下来的员工面临许多的变革,包罗事情岗位、公司目的以及主管向导。好比,一位经理就说,他在一年间履历了10位差别的主管。 马迪博士和他的研究队伍在裁员之前对该公司

同样是面对巨大的压力,为什么有的人感触身心俱疲,乃至要瓦解了,有的人却依然精神旺盛,满盈活力呢?一项长达12年的跟踪研究为咱们提供了答案。

伊利诺伊贝尔电话公司原有员工2.6万名。由于国家经济政策的巨大调解,在1981年一年内,该公司裁员将近一半。留下来的员工面临许多的变革,包罗事情岗位、公司目的以及主管向导。好比,一位经理就说,他在一年间履历了10位差别的主管。

马迪博士和他的研究队伍在裁员之前对该公司的400位主管、经理和实行官进行了观察研究,并且不停跟踪到1987年。他们发明,在经济政策调解带来的巨大压力之下,约莫2/3的被观察者履历了紧张的举措力、向导力和康健水平降落,包罗心脏病、肥胖、、药物滥用及举动评定本领低下。别的1/3的人虽然履历了同样令人瓦解的压力变乱,他们却连结了旺盛的精神。这些职员很好地连结了他们的康健水平、幸福感和举措力,并且感触了重新燃起的热情。

是什么让人们体现得云云差别?马迪博士发明,那些连结了旺盛精神的职员们拥有三种要害的“韧性”,资助了他们把不幸转化成机会,即:对峙、控制和挑衅。

对峙的态度资助他们高兴到场到正在产生的变乱之中,而不是感触被断绝在变乱之外;控制的态度资助他们高兴主动地影响变乱的效果,而不是被动地等候效果;挑衅的态度资助他们把压力当作是一种转变,无论是积极的或是悲观的,都会是新的学习机会。

所以,要是你正身陷经济危机之中,没关系从如今开始,实验着去探求属于自己的“韧性”吧。

关键字标签:是个不景气韧性经济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