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测试 > 梦的解析 > 梦境产生的继发因素

梦境产生的继发因素

来源:嗡嗡嗡   
人气:

导致梦境发生和变化的外部原因是很多的,做蒙者体外的各种刺激,如外界的各种声音、光线、颜色和温度等。在睡眠的当时,对人体的视觉、听觉、触觉及嗅觉发生作用,则往往会产生各种梦境。这一点已经被许多睡眠实验所验证。例如在睡梦实验中,对睡眠的人,以红色光照着他的眼,在眼快速运动时被唤醒,对梦境的描述,常常是在梦中看到火焰在雄雄的燃烧或梦见闪电划空而过。对睡眠的实验者以香水来滴在他的鼻子,他们对梦境的回忆

导致梦境发生和变化的外部原因是很多的,做蒙者体外的各种刺激,如外界的各种声音、光线、颜色和温度等。
在睡眠的当时,对人体的视觉、听觉、触觉及嗅觉发生作用,则往往会产生各种梦境。这一点已经被许多睡眠实验所验证。
例如在睡梦实验中,对睡眠的人,以红色光照着他的眼,在眼快速运动时被唤醒,对梦境的描述,常常是在梦中看到火焰在雄雄的燃烧或梦见闪电划空而过。对睡眠的实验者以香水来滴在他的鼻子,他们对梦境的回忆,常常是梦见自己在芳香的花丛中漫步、玩耍。通过对一些睡眠者的调查发现,那些在睡眠中间听见附近工厂或建筑工地的机器所发出的隆隆声,梦境则常常是与雷鸣或炮声相关的梦情景,例如梦中发生战争,两军交战,炮声隆隆,或遭遇倾庞大雨。有关睡眠的姿势与梦境的发生也存在着明确的因果关系,例如,在晚上睡眠时,习惯左侧卧位睡眠的人,因为该位置往往会影响到心脏的跳动,由此使这些人在梦境中,梦中的人物或“我”的代表人物常常表现出胸闷、气喘。患有严重的疾病,甚至濒临死亡的边缘而惊醒过来。还有的以象征化的表达而在梦中出现从很高、很险要的地方跌落的场景。对于那些喜欢蒙头大睡的或所盖的衣被过重者,则很容易做怪物压身的噩梦。

摘自《梦的解释》

关键字标签:梦境继发因素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梦中会飞的记忆

我在梦里常常会飞。从高处俯瞰大地,飞的感觉真好。可并不是每次都能如愿,...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