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书籍 > 让生命超越平凡

让生命超越平凡

来源:迪耶   
人气:

书籍简介:1920年前后,阿德勒就声名远播了。然后,便周游各国,到处讲学:1926年初抵美国;1927年受聘哥伦比亚大学讲学;1932年受聘为长岛医学院教授,同年,他出版《生活对你应有的意义》,即这本《让生命超越平凡》;1935年,创办了国际个体心理学学刊。作者简介:奥地利精神病学家,维也纳医学博士。他起初追随弗洛伊德研究精神分析学,后来与弗洛伊德分道扬镳。经过艰苦钻研,创立了以“自卑情结”为中心的“个体心理学”

书籍简介:

1920年前后,阿德勒就声名远播了。然后,便周游各国,到处讲学:1926年初抵美国;1927年受聘哥伦比亚大学讲学;1932年受聘为长岛医学院教授,同年,他出版《生活对你应有的意义》,即这本《让生命超越平凡》;1935年,创办了国际个体心理学学刊。

作者简介:

奥地利精神病学家,维也纳医学博士。他起初追随弗洛伊德研究精神分析学,后来与弗洛伊德分道扬镳。经过艰苦钻研,创立了以“自卑情结”为中心的“个体心理学”。他认为人类的一切行为都是出于“自卑”及对“自卑感”的克服。主要作品有《挑战自卑》、《人性的研究》、《自卑与生活》等。

内容提要 :

随着研究的深入,阿德勒提出:不管有无器官上的缺陷,儿童的自卑感总是一种普遍存在后实,这是因为他们常仰赖成年人生活,且一举一动受到成年人的控制。当儿童利用这种自卑感作为逃避做事情的借口时,他们便会展现出神经病的倾向。如果这种自卑感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存在下去,它便会形成“自卑情结”。因此,自卑感不是变老的象征,而是个人在追求优越地位时的一种正常发展过程。

关键字标签:超越平凡生命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女心理师与病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莉莉安·B·鲁宾(LillianB.Rubin),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