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书籍 > 《心灵花园:沙盘游戏总序》

《心灵花园:沙盘游戏总序》

来源:aurorazhu   
人气:

一粒沙是一个世界,反映着智者的思考和智慧;沙盘中展现出美妙的心灵花园,则是沙盘游戏治疗的生动意境。把无形的心理内容以某种适当的象征性的方式呈现出来,从而获得治疗与治愈,创造与发展,以及自性化的体验,便是沙盘游戏的无穷魅力和动人的力量所在。《心灵花园:沙盘游戏系列丛书》是我们国内首次系统介绍沙盘游戏的专著,在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学会(ISST),东方心理分析研究中心(IAPC)和华人心理治疗基金会(TIP)的支

一粒沙是一个世界,反映着智者的思考和智慧;沙盘中展现出美妙的心灵花园,则是沙盘游戏治疗的生动意境。把无形的心理内容以某种适当的象征性的方式呈现出来,从而获得治疗与治愈,创造与发展,以及自性化的体验,便是沙盘游戏的无穷魅力和动人的力量所在。

《心灵花园:沙盘游戏系列丛书》是我们国内首次系统介绍沙盘游戏的专著,在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学会(ISST),东方心理分析研究中心(IAPC)和华人心理治疗基金会(TIP)的支持下完成。丛书的缘起始于2002年第二届“心理分析与中国文化国际研讨会”,哈丽特·弗里德曼(Harriet Friedman)和伊娃·肇嘉(Eva Pattis Zoja)等国际著名的沙盘游戏治疗师以“沙盘游戏治疗”为主题,在广州珠岛宾馆做了三日的会前工作坊,开始了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学会在中国的正式培训。

2003年,在美国西雅图第17届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学会年会期间,ISST以及STA(美国沙盘游戏治疗学会)的主要负责人专门组织了关于“沙盘游戏在中国发展”的研讨,其中就确定了“心灵花园”丛书的选题和工作计划,以及丛书编委会的组成。作为丛书的主编,很荣幸能有凯·布莱德温(Kay Bradway)、哈丽特·弗里德曼、茹思·安曼(Ruth Ammann)、伊娃·肇嘉、瑞·米雪尔(Rie Mitchell)、巴巴拉·图纳(Barbara A. Turner)、乔西·考宁汉(Joyce Cunningham)等加入我们的工作。

选入丛书的译著,都是沙盘游戏治疗的经典和最新代表之作,包括卡尔夫本人的《沙盘游戏:治愈心灵的途径》、凯·布莱德温的《沙盘游戏:心灵的默默耕耘》、哈丽特·弗里德曼和瑞·米雪尔的《沙盘游戏:过去、现在与未来》、茹思·安曼的《心灵的康复与转化》以及伊娃·肇嘉在2004年刚刚出版的《沙盘游戏:心理治疗》。丛书的译者基本上由心理分析方向的博士和硕士组成,他们都具有沙盘游戏的实际体验,都曾参加过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学会认可的专业培训。

沙盘游戏从创意的产生到正式的创立,到国际学会的成立及其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几乎已有了百年的历史;百年的历程中也获得了自身的发展与成熟。在我们的理解中,沙盘游戏不仅是心理分析的重要方法和技术,而且也是心理分析理论的重要发展。我们曾把心理分析的目标阐释为三个层面:安其不安与心理治疗、安其所安与心理教育和安之若命与心性发展。三者合而为一始为完整的心理分析。沙盘游戏也是如此。它不仅仅是一种心理治疗的方法,能够广泛地适应于诸多心理疾病的工作;而且也是心理教育的一种技术,能够在培养自信与人格、发展想像力和创造力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以整合意识与无意识为目标的沙盘游戏,可以帮助我们自性的成长和心性的发展,以获得真实的自性化体验。

申荷永
2004年9月21


心灵花园:沙盘游戏治疗丛书编委会

主编:申荷永
顾问:
Kay Bradway(美国)
Gretchen Hegeman(美国)

摘自:http://web.mmc.edu.cn/xinxie/article.php/101

关键字标签:沙盘心灵花园游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女心理师与病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莉莉安·B·鲁宾(LillianB.Rubin),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