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书籍 > 《走出心灵的地狱》

《走出心灵的地狱》

来源:玄墨   
人气:

内容简介《走出心灵的地狱》是一部纪实作品,真实而详尽地记录了作者对一位神经症患者的解析过程。十多年前,当作者认识这一家人时,作为画家的丈夫已失去正常的生活能力,中西医及多种药物治疗均无明显疗效,妻子为照顾丈夫失去工作,女儿也由于环境的影响身心健康受到极大损害。在一次学术活动中,身心备受折磨的患者妻子向作者请求帮助。随后,就有了这部作品中所展开的一系列活动。现在患者早已康复,一家人正常而幸福地生

内容简介

《走出心灵的地狱》是一部纪实作品,真实而详尽地记录了作者对一位神经症患者的解析过程。十多年前,当作者认识这一家人时,作为画家的丈夫已失去正常的生活能力,中西医及多种药物治疗均无明显疗效,妻子为照顾丈夫失去工作,女儿也由于环境的影响身心健康受到极大损害。
在一次学术活动中,身心备受折磨的患者妻子向作者请求帮助。随后,就有了这部作品中所展开的一系列活动。
现在患者早已康复,一家人正常而幸福地生活着。在整个解析过程中,作者对人为什么会生病,疾病产生于何种个人、家庭、环境及社会原因;人在什么情况下能够康复,战胜疾病需要哪些条件,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见解。
希望这个案例能够引起更广泛的社会注意,使更多的人关心人自身,关心使人类获得身心健康的家庭、社会和心理环境。掌握我们的健康权利。

作者简介

柯云路,当代著名作家。他始终关注社会人文问题,其创作既在文学之内,也在文学之外诸多领域展开。在文学领域,著有政治小说《新星》、《龙年档案》、《黑山堡纲鉴》,以及百科全书式全景描绘中国社会的长篇小说《夜与昼》、《衰与荣》、《芙蓉国》等二十余部,并多次引起轰动。在文学以外,作者广泛涉猎哲学、心理学、生命科学、东方文化等学科,著有文化人类学专著《人类时间》,历史研究专著《极端十年》,心理学专著《焦虑症患者》、《破译命运密码》、《心灵太极》,教育学著作《情商启蒙》、《中国孩子成功法》、《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婚恋研究专著《今天我们为什么结婚》、《婚姻诊所》、《交换爱情》等,皆受到读者欢迎。近年来,他特别关注当代人的生存境况,以博客为平台,与网友广泛交流心理健康、职场减压、婚姻恋爱等问题。其总结的《大爱健身法》简便有效,新近更在网友中广为流传,成为人们竞相转送的“健康礼物”。《走出心灵的地狱》、《破译疾病密码》是作者关注当代人身心健康与人生智慧的代表性作品。


来源:当当网

转载:玄墨

关键字标签:地狱走出心灵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女心理师与病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莉莉安·B·鲁宾(LillianB.Rubin),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