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亨特,沃尔特

亨特,沃尔特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亨特,沃尔特亨特,沃尔特(1889—1953),美国心理学家。出生于美国,在芝加哥大学学习时师从机能主义者J 安吉尔和H 卡尔,并于1912年在那里获得博士学位。曾先后在堪萨斯大学、克拉克大学和布朗大学担任教授,并曾任布朗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和实验室主任。他的主要著作有《动物和儿童的延缓反应》(1914)和《心理学与人类行为学》(1926)。和J B 华生一样,亨特放弃了机能主义的概念而加入到由华生发起的行为主义新运动中。作

亨特,沃尔特

亨特,沃尔特(1889—1953),美国心理学家。出生于美国,在芝加哥大学学习时师从机能主义者J.安吉尔和H.卡尔,并于1912年在那里获得博士学位。曾先后在堪萨斯大学、克拉克大学和布朗大学担任教授,并曾任布朗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和实验室主任。他的主要著作有《动物和儿童的延缓反应》(1914)和《心理学与人类行为学》(1926)。

和J.B.华生一样,亨特放弃了机能主义的概念而加入到由华生发起的行为主义新运动中。作为一个行为主义者,亨特痛恨使用涉及“精神”或“心理”的任何概念。在他看来,“心理学”这一术语源于希腊语Psyche,被人不确切地解释为“灵魂’”,他提出用“人类学”这一术语作为新学科的替换术语。“anthro”意思是人,而“nomes”指控制人的行为的法规。他认为客观的行为主义的心理学方法不应该和由哲学强加给它的内容并存。

作为实验心理学家,亨特发明了延迟反应装置来研究各种动物的记忆。在这种装置中,动物首先学会区别两扇门,其中一扇门后面有食物。正确的反应信号是门上面的灯光。预备训练以后,表示正确反应的门的灯光照亮,然后又熄灭。把动物禁闭一段时间,然后放出来看它是否能够作出正确的反应。如果选择最终是正确的,亨特便断定动物“记住了”正确的反应。他注意到有许多动物,特别是狗,在它们被放出之前的延迟时间内,会保持特定的身体姿势,这种姿势使它朝着正确的方向。亨特还研制了时间迷津,这种迷津没有死胡同,但是含有具有8个正方角的短8字形的连续通路。要求动物围绕通路跑特定的次数,然后再给食物。他报告说在得到报偿以前,它们以非常有选择性的方式绕通路跑完指定的次数。这显然不是尝试错误学习。

在哲学问题上,亨特坚持新实在论的观点,否认心物之间的差异,认为在解决心物问题时,既可以坚持唯物一元论,也可以坚持唯心一元论。因为就一元论看来,心与物并无根本的差异。

关键字标签:亨特沃尔特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分享约翰-贝曼的生活智慧

对贝曼来说,萨提亚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生活。而他,也在每一天的生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