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贾斯特罗,约瑟夫

贾斯特罗,约瑟夫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贾斯特罗,约瑟夫贾斯特罗,约瑟夫(Jastrow,Joseplt1863—1944),美国心理学家。出生于波兰华沙,年轻时移居美国,1886年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博士学位。心理学史家认为这是该校授予的第一个心理学博士学位。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期间,他曾与G S 霍尔共过事。1888年,贾斯特罗受聘于威斯康星大学,在那里建立了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并在那里度过了他的专业生涯,直到1927年退休。贾斯特罗的早期兴趣在于心理物理学.在他与C

贾斯特罗,约瑟夫

贾斯特罗,约瑟夫(Jastrow,Joseplt1863—1944),美国心理学家。出生于波兰华沙,年轻时移居美国,1886年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博士学位。心理学史家认为这是该校授予的第一个心理学博士学位。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期间,他曾与G.S.霍尔共过事。1888年,贾斯特罗受聘于威斯康星大学,在那里建立了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并在那里度过了他的专业生涯,直到1927年退休。

贾斯特罗的早期兴趣在于心理物理学.在他与C.S.皮尔斯合作发表的一篇早期论文中描述了确定差别阈限的新方法。在这之前,差别阈限被解释为对正确反应判断处于20%水平,即半对半错的点上。贾斯特罗认为20%的点仅仅是机遇,因为被试实际上无法进行适当的区别。他提出,这一标准应该提高到75%为正确性,也即比机遇要强,但仍然是可能产生某种错误的细微区别。

贾斯特罗的主要著作有《下意识》(1906)和《弗洛伊德建造的房屋》(1932)。在《下意识》一书中,他描述了神秘的心理研究、心灵感应、招魂术、催眠术以及百人的梦。心理学史家指出,贾斯特罗至少部分地相信上述这些心灵现象。在《弗洛伊德建造的房屋》一书中,他批驳了弗洛伊德理论,把它比喻为用扑克牌建造起来的一幢房子,只要运用适当的论据便可以轻而易举地将它摧毁。一般说来,贾斯特罗在对术语的解释方面并不是一个行为主义者,但是他对弗洛伊德的批判性著述,使得后人认为这些批判具有典型的行为主义论调。

关键字标签:约瑟夫斯特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

达尔文重新被人所重视达尔文的一系列关于进化论的著作,包括《动物和人的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