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热门话题 > 物质主义者责任心差 难以调节情绪

物质主义者责任心差 难以调节情绪

来源:国际在线   
人气:

当物质主义者遭遇困难,他们一般会选择极端的方式进行解压,比如疯狂购物、刷暴信用卡买奢侈品等等,如此一来,就会陷入恶性循环,买来的东西只能暂时地平复情绪,而长期的却是越发依赖物质以及越发因得不到而不快乐。1 物质主义者婚姻幸福指数低都说没有面包作为基础的婚姻是不牢固的,婚姻需要一定物质作为基础,然而根据美国杨百涵大学的研究报告显示:相比起有钱人的家庭来说,收入水平较低的普通人家的婚姻幸福指数则高许

905

  当物质主义者遭遇困难,他们一般会选择极端的方式进行解压,比如疯狂购物、刷暴信用卡买奢侈品等等,如此一来,就会陷入恶性循环,买来的东西只能暂时地平复情绪,而长期的却是越发依赖物质以及越发因得不到而不快乐。

  1.物质主义者婚姻幸福指数低

  都说没有面包作为基础的婚姻是不牢固的,婚姻需要一定物质作为基础,然而根据美国杨百涵大学的研究报告显示:相比起有钱人的家庭来说,收入水平较低的普通人家的婚姻幸福指数则高许多。

  2. 物质主义者难以自主调节情绪

  诺克斯学院教授Tim Kasser在对物质主义的研究中发现,只追求金钱成功的人会更容易感觉悲伤、沮丧、难以自主调节情绪。“虽然没有证据证明强烈的金钱至上价值观会对生活造成直接的破坏,但是所谓的美国梦确有弊端,追求物质而忽略精神会破坏人长久的幸福感。”

  3.物质主义者实际上工作责任感不强

  物质主义者看上去似乎会很热衷于工作,好像会对工作很负责,然而,由于他们的根本目标是钱,工作实际上就是他们获取金钱的手段而已,所以在他们心里,并没有很强的职业责任心或社会责任感。金钱至上的人对他人和社会都缺少关怀。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研究报告指出,美国年轻一辈相比起老一辈的人在物质上的期望值更高,2005-2007年的调查数据显示,有62%的高中生有着强烈的金钱至上价值观,39%的人希望可以不劳而获;而在1976-1978年的高中生中,只有48%的人觉得钱很重要,希望不劳而获的人仅有25%。

  4. 物质主义者欲壑难平永难餍足

  钱是赚不够的,物质主义者永远学不会满足。2006年《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称,物质主义者欲壑难平,永难餍足。物欲横流世界的大门已经大开,如同潘多拉的盒子,吞噬人的情感和良知。人活着需要一定的物质,然而贪得无厌者从古至今都不曾获得过内心真正的安宁和幸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易出现强迫行为都是

在去机场的路上,总觉得飞机票忘带了,然后反复检查自己的包;走到小区门口...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