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热门话题 > 日本美女们为何易患“丑陋恐惧症”

日本美女们为何易患“丑陋恐惧症”

来源:新华侨报网   
人气:

日本《现代周刊》近日走访了东京都内9家整形美容医院,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来这些医院整形美容的女性,不仅不是“丑小鸭”,大部分未整容前还是标准意义上的美女。26岁的加藤惠美就是她们其中的一员。她最先是割双眼皮,为了追求“脸部平衡”,便又去隆鼻。日本最近流行小脸,她又接受了削颚骨手术,上下左右臼齿各拔2颗,共拔去了8颗牙齿来完成小脸愿望。为了这张脸,她已经前前后后的花费超过1000万日元(大约76万人民币)。

  日本《现代周刊》近日走访了东京都内9家整形美容医院,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来这些医院整形美容的女性,不仅不是“丑小鸭”,大部分未整容前还是标准意义上的美女。

http://daxinli.com/uploadx/2016/0114/20160114013412199.jpg

  26岁的加藤惠美就是她们其中的一员。她最先是割双眼皮,为了追求“脸部平衡”,便又去隆鼻。日本最近流行小脸,她又接受了削颚骨手术,上下左右臼齿各拔2颗,共拔去了8颗牙齿来完成小脸愿望。为了这张脸,她已经前前后后的花费超过1000万日元(大约76万人民币)。

  加藤惠美说,从大学毕业开始她就感觉自己长得很丑。那时候还不太了解整形美容技术,她不管是在电车里还是在巴士上,总是感觉自己是所有人中长得最丑的,连头都不敢抬起来。此后,她从杂志广告上看到了美容整形的广告,感觉到自己有救了。她觉得通过美容整形手术的帮助,她可以将相貌变得和普通人一样。加藤没有表示出任何整形是为了变成美女、为了交到好男朋友的想法。她始终认为,整形只是为了把自己从一个“丑鬼”变成“普通人”。

  然而,当媒体记者看到她在没有整容前,获得大学“校园皇后”称号拍摄的照片时,吓了一大跳,加藤惠美完全称得上是“绝色美女”。

  其实除了加藤惠美这种民间美女以外,日本影视圈很多“梦中情人”级的女影星也频频出入整形医院,将上天赐予的自然美颜整成各种“奇形怪状”。而她们的理由大多都是“自己太丑了,就想变成个普通人”。为何在外人眼中秀色可餐的天然美女们,最后却无视周围大多数人的眼光,认为自己就是“丑小鸭”呢?

  不少人认为,她们口头上“想变成普通人”的理由,都是面子上的话。然而,这或许是她们的“心声”。

  东京大学心理学教授原岛博指出,人对自己相貌的认知是由各种因素来决定的。身体健康、生活富裕、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人群,即使长得很普通,他们也从内心认为自己相貌堂堂。反之,即使长得再美,如果生活中充满着各种不安定因素,人也总觉得自己长得很丑或正在变丑。在“高龄少子化”不断加速、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日本民众对自己的工作、生活、健康充满着不安。这导致很多日本民众患上了“丑陋恐惧症”,日本美女们也不能例外。许多人觉得只有通过改变外在形象来保持自信,甚至于恢复健康,整形在日本社会实际上已超越了美的范畴。

  再从日本美女们自身来看,内涵的不足让她们无法对自己产生真正的“美意识”,才会寄望于通过整形去弥补。在物欲横流的日本社会里,少女们嘴里的话题早已不是国家、社会或未来。她们每天交换着各种时尚信息和明星情报,真正需要的知识却被她们置之脑后。日本文部科学省最近发布的《2011年日本高等教育情况报告》显示,攻读硕士及以上课程的学生中,日本女性的比例已经降至了11%的历史低点。如果不是外国女留学生充门面,日本的各个大学院恐怕早成了“少林寺”。而日本大学女生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她们中的很多人在意的不是如何在学业上多拿几个A,而是如何从男同学中“捕获”如意郎君。此种氛围下,这些腹中空空的日本美女们走上社会才发现,该懂的都不懂,该学的都没学,甚至连普通人也不如,成了标准的“花瓶”。她们自然没法从内心认同自己的“美”。

  然而这些日本美女们依靠整形去弥补“不足”,显然是误入歧途,只会陷入无止境的恶性循环。毕竟,内在的欠缺,不是靠在脸上动几刀就能解决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易出现强迫行为都是

在去机场的路上,总觉得飞机票忘带了,然后反复检查自己的包;走到小区门口...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