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同性恋 > 有同性恋倾向如何及时调整

有同性恋倾向如何及时调整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俗话说,异性相吸,同性相斥。凡是谈到人类的性动机或性驱力时,总是把对象定义为异性。同性恋的情形则不同。她们同性相吸,与普通的恋人并无什么区别。但很多的时候她们却是不被人们所认同的,认为她们心理健康出现问题。同样在我国,同性恋基本上还是个很忌讳的现象。 无论如何,同性恋是男女两性关系的一种反常现象。此种现象在过去禁忌时代隐而不见。在一般人口中,究竟有多少同性恋?据国外的调查,真正同性恋者,男性中约

  俗话说,异性相吸,同性相斥。凡是谈到人类的性动机或性驱力时,总是把对象定义为异性。同性恋的情形则不同。她们同性相吸,与普通的恋人并无什么区别。但很多的时候她们却是不被人们所认同的,认为她们心理健康出现问题。同样在我国,同性恋基本上还是个很忌讳的现象。

  无论如何,同性恋是男女两性关系的一种反常现象。此种现象在过去禁忌时代隐而不见。在一般人口中,究竟有多少同性恋?据国外的调查,真正同性恋者,男性中约有4%,女性中约有2%。我国未见完整调查,但估计比例差不多。从理论上说,同性恋行为或同性恋倾向,在进入青春期后,也就是中学阶段,应该已经显示出来了,只是一般都被掩盖起来了。

  如果你发现自己有同性恋倾向,该怎么办呢?自怨自艾是无济于事的。目前而言,可以从两个方面加以调整:

  1.自尊自重,广交朋友。既不要因为自己的同性恋倾向而自责,也不要让这种“恋情”任意滋生泛滥。如果不顾一切地恋上某一同性,甚至与同性建立“恋爱”关系,确是一件很麻烦而危险的事,是你目前的成熟水平所绝难承受的。明智的做法,应该是广交朋友,既有同性的,也有异性的。这不仅有助于冲淡你内心的矛盾,而且客观上也有助于维护自尊,不致于过早过重地受到心灵伤害。

  2.查清原因,寻求对策。同性恋的形成,可能有先天的因素,也可能是后天环境造成的,情况比较复杂。建议你在心理医生的帮助下,弄清自己之所以产生同性恋倾向的原因,并制订出相应的矫治措施。要指出的是,大多数同性恋的矫治将是比较长期的,必须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并付出持续不断的努力。

  当然有时候传统的思想容易把人禁锢,但从恋爱与生活健康解度,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出发,拥用正常的恋爱,远离同性之恋还是必要的。当然如果你身边就有这样的朋友,我们也不能给予歧视,因为人生之平等嘛。

关键字标签:倾向同性恋调整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小攻找小受的幽默腐女最

分享一些同志方面的笑话吧!说起小攻找小受的幽默,可谓是腐女最懂最欢乐啊...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