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同性恋 > 老年人失眠的五大主因

老年人失眠的五大主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按道理来说,人到老年,因为身体器官的衰老,所以每天睡觉的时间会比年轻人更长一些。但实际上心理健康专家指出,老年人失眠的几率反而会比年轻人还要高。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主要就是有下面五大主因。(1)脑部器质性疾病的影响。随着年龄的增长,脑动脉血管渐渐出现硬化,而且硬化的程度会逐年加重,这是形成高血压、脑溢血、脑梗塞、痴呆、震颤麻痹的病变基础。出现脑动脉硬化以后,脑部的血流量会相应地减少,从而引起脑代谢失

  按道理来说,人到老年,因为身体器官的衰老,所以每天睡觉的时间会比年轻人更长一些。但实际上心理健康专家指出,老年人失眠的几率反而会比年轻人还要高。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主要就是有下面五大主因。

老年人失眠的五大主因

  (1)脑部器质性疾病的影响。随着年龄的增长,脑动脉血管渐渐出现硬化,而且硬化的程度会逐年加重,这是形成高血压、脑溢血、脑梗塞、痴呆、震颤麻痹的病变基础。出现脑动脉硬化以后,脑部的血流量会相应地减少,从而引起脑代谢失调,继而出现失眠症状。

  (2)全身性疾病的影响。进入老年期以后,全身性疾病的发生率明显增加。诸如冠心病、肺心病、肺气肿、糖尿病、颈椎病等,这些疾病都可严重影响睡眠。

  (3)精神心理因素的影响。步入老年期以后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退休以后的精神状态和在岗时不可能一样,尤其是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常常呈现抑郁状态。

  (4)夜间尿频的影响。中医认为,人进入老年以后肾气就亏虚了,肾气不足,膀胱气化无力,夜间小便次数增多,也会影响老年人的睡眠。

  (5)“忧思”的影响。中医学认为,“忧思”与老年人失眠的关系十分密切。所谓忧,即焦虑发愁、精神沉郁;思,是指集中精神,运用智慧,考虑问题的精神状态。忧则易致肝郁气滞,化火扰动心神而失眠,或伤及脾胃,“胃不和则卧不安”。思虑过度则伤脾,心脾血虚,神魄无主,而致失眠。

  了解了以上原因之后,各位大叔大妈就应该从这些原因入手,争取解决个人失眠问题。总而言之,小编认为,要想彻底杜绝失眠,最关键的在于躺床上的时候,不要胡思乱想,要平心静气,不要有任何精神负担,这样入睡会更快。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小攻找小受的幽默腐女最

分享一些同志方面的笑话吧!说起小攻找小受的幽默,可谓是腐女最懂最欢乐啊...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