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同性恋 > 影响同性恋的三种社会因素

影响同性恋的三种社会因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同性恋会对同性有性反应,这是正常人所不理解的。同性恋的形成也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的复杂程度也是令人咋舌。同性恋除了性取向有问题,其它方面与常人无异,比如恋爱的方式。同性恋在各国都存在,这是一个全球化的问题。下面,来看看影响同性恋的社会因素是什么? (一)社会政治文化因素:从整个世界的发展进程来看,不同时期的不同社会政治和法制因素对同性恋者的态度和措施不同,同样也会影响到同性恋者的形成和发展。古希腊

  同性恋会对同性有性反应,这是正常人所不理解的。同性恋的形成也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的复杂程度也是令人咋舌。同性恋除了性取向有问题,其它方面与常人无异,比如恋爱的方式。同性恋在各国都存在,这是一个全球化的问题。下面,来看看影响同性恋的社会因素是什么?

  (一)社会政治文化因素:从整个世界的发展进程来看,不同时期的不同社会政治和法制因素对同性恋者的态度和措施不同,同样也会影响到同性恋者的形成和发展。古希腊时期人们以同性恋为美,特别推崇同性恋。基督教兴起后同性恋被认为是一种罪恶行为。

  (二)家庭和学校:家庭和学校是个体生活的具体环境,是影响个体成长的小社会环境因素,他们能更为直接的影响个体同性恋行为的发生。例如:个体所处的家庭结构是由多个异性组成的,或是父母把他她打扮成异性来抚养,这样会对孩子的自我性别认同产生混乱。

  学校是儿童接受教育的地方同时也是孩子的主要活动场所,孩子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校度过的,尤其是初中和高中。这个时期是孩子性心理成熟的时期,其间发生的任何事情如学校对学生的性教育方式和力度,关切程度,以及同伴之间的相互影响都会给孩子造成很大的影响。

  (三)特殊情境因素:人们处在特定的人际关系、工作场所、职业等情境下会产生情境性的同性恋,所谓的情境性同性恋是指由于特殊环境的影响个体产生了性指向的改变,有的由异性恋变成了同性恋,有的从双性恋变成了同性恋。

  比如监狱里的囚犯,军队里的士兵等。有的是因为在异性恋中受到了异性的伤害和抛弃,而在同性中体验到了爱和幸福,将精神寄托在同性身上并产生了同性之恋。从心理咨询的角度看,只要改变其生活环境或者施以治疗,这种情境性的同性恋是可以转变成异性恋的。

  同性恋是不是病,这人们研究了无数年,再说了同性恋自古以来就有,其形成原因真的复杂,这里只为大家介绍了几点社会因素。同性恋怎么说也不同于常人,要想不成为同性恋,大家要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避开那些不好的社会因素。

关键字标签:因素社会同性恋社会因素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小攻找小受的幽默腐女最

分享一些同志方面的笑话吧!说起小攻找小受的幽默,可谓是腐女最懂最欢乐啊...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