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姻生活渐渐从七年之痒走向五年之痒

婚姻生活渐渐从七年之痒走向五年之痒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随着好莱坞明星玛丽莲·梦露1955年出演电影《七年之痒》(TheSevenYearItch)的播出,七年之痒一词已广为流传,所以七年往往被人们看作是婚姻中一道难以逾越的坎。然而,根据最新的研究,其实,现代夫妻容易出现问题的临界点不是第七年,而是第五年。科学家发现,夫妻双方在结婚第四个年头就开始彼此厌烦,而在第5个结婚纪念日到来前,离婚的风险达到最高峰。美国、俄罗斯和北欧的研究者在对夫妻关系进行研究后发现,男女婚后的蜜

随着好莱坞明星玛丽莲·梦露1955年出演电影《七年之痒》(The Seven Year Itch)的播出,七年之痒一词已广为流传,所以七年往往被人们看作是婚姻中一道难以逾越的坎。然而,根据最新的研究,其实,现代夫妻容易出现问题的临界点不是第七年,而是第五年。
科学家发现,夫妻双方在结婚第四个年头就开始彼此厌烦,而在第5个结婚纪念日到来前,离婚的风险达到最高峰。美国、俄罗斯和北欧的研究者在对夫妻关系进行研究后发现,男女婚后的蜜月期只持续不到5年,大多数夫妻的离婚期发生在结婚5~10年。如果夫妻双方一同跨过这个危险的临界点,那么他们很有可能相伴到老。
研究者发现,随着人们变得越来越富有,而夫妻共同财产累积越来越多,分割财产等离婚的代价成为将一对夫妻捆绑在一起的有力因素。
为什么在婚姻的5年~10年出现容易导致离婚的裂缝呢?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院的研究者说:“其中一个解释是,在婚后的10年间,夫妻双方都会经历人生的重大转折,拥有许多具有挑战性的经历,比如,完成学业,建立事业,生儿育女等。”
夫妻双方需要不停地进行磨合以适应新的变化,一旦磨合出现问题,婚姻的问题就接踵而至。而在之后的岁月里,夫妻双方已经摸索出一套解决问题的方案。这份报告同时显示,那些很早就结婚,以及那些生活在城市的夫妇更容易离婚,较晚结婚可以增加婚姻的稳定性。
现代婚姻观念的普及,使得人们正视婚姻自由的同时,也使得结婚越来越不严肃,在不稳固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婚姻越来越经不起时间的考验。从七年之痒到五年之痒,人们应该深刻思考自己的婚姻行为,在婚姻生活中好好加深磨合,是自己的婚姻甜蜜期延长,让自己的婚姻更加幸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