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从现代男女心理剖析婚姻家庭和爱情的先后

从现代男女心理剖析婚姻家庭和爱情的先后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爱情更像是一场温柔的博弈,男女双方在无数的交锋中变化万千。由于男性心理的天性,他们在没得到你之前肯定会千方百计的征服,在原始社会,男人主要是负责打猎的,而打猎的乐趣在于你追我赶,他一旦彻底得到猎物,下场可想而知。所以不论是恋爱还是婚姻家庭,永远保持自己的一份魅力,关爱支持他,但是不要失去自我,让男人捉摸不透,他最喜欢。 从现代男女心理剖析婚姻家庭和爱情的先后 最近同龄的很多人在跟很多人相亲,我也

爱情更像是一场温柔的博弈,男女双方在无数的交锋中变化万千。由于男性心理的天性,他们在没得到你之前肯定会千方百计的征服,在原始社会,男人主要是负责打猎的,而打猎的乐趣在于你追我赶,他一旦彻底得到猎物,下场可想而知。所以不论是恋爱还是婚姻家庭,永远保持自己的一份魅力,关爱支持他,但是不要失去自我,让男人捉摸不透,他最喜欢。

从现代男女心理剖析婚姻家庭和爱情的先后

最近同龄的很多人在跟很多人相亲,我也未能幸免,虽然排斥,虽然觉得极其不靠谱。可似乎除此,我们再也没有更好的方式来结识适婚的异性了。现在生活节奏都这么快,大家的生活模式都被三点一线给固定住了,再也没有象牙塔里的悠闲,大家都太忙了,是的。

我说我讨厌这样,朋友说那你要咋样?你还以为你现在大学呢,谈人生、谈理想?男的有房、有工作、最好有车,女的不难看、工作说得过,不同的工资收入、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择偶档次,培养培养磨合磨合,说不定就是一辈子了,好像不知不觉,我们回到了古代的模式。

是的,我这么说显得矫情,好空啊,好无趣啊,能走进婚姻怎么可能彼此没有感情呢?但是这种感情是爱情吗?我一再的问自己,并在心里一再想问我已经走进婚姻的朋友们。如果匆匆忙忙结识大半年就彼此牵着手走进婚姻的感情是最真挚的爱情,那你在年轻时谈的让你辗转反侧的那位是什么呢,也许你又会说我那时还不懂爱情,现在结婚了,懂了。原来如是,原来用金钱和物质构筑出来的感情叫爱情。

可是都这么过去了,是那时纯真的姑娘教会了我如何去爱一个人,如何去被别人爱,如何去像一个男人一样担起应该担负的责任。是那时纯真的少年教会了你如何去学会保护自己,彼此互相欢喜互相伤害,最终只能遗憾说再见,最后只能遗憾挥泪告别。

是的,我们绝大多数人肯定是需要婚姻的,但我们就这样准备着结婚,谁也都再没有时间去谈恋爱了。“说你喜欢怎样的姑娘,我给你介绍。”但你初恋那时你知道对方是怎样的吗?“那个男生不错,介绍给你认识啊。”那个时候你会想他有房有车吗,你会想他有多少钱吗,你不会,那时的感情就是这样不掺一丝杂质。

我们都在准备着结婚,却谁也没有时间去谈一场恋爱了。我们都在速食。我们曾用数年的时间去爱过一个人,再用数年的时间去忘记,浓烈的爱过,最后很大程度是累了,我们累了,两个互相累了的人用婚姻彼此取暖,这于喜欢无关,与爱无关。

不管是男人或者是女人,其实我们都不必要去费心分析什么男性心理或者是女性心理,大家都累了,都需要安定了,唱着一辈子孤单的刘若英都结婚了,她跟经纪人说,我不想再等了,于是黄金圣斗士奶茶终于结婚了,所以恋爱和结婚,或许真的可以同时进行,用婚姻家庭构筑的爱情或许还真的很稳定。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