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夫妻离婚高峰期有哪几个

夫妻离婚高峰期有哪几个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代社会的离婚率越来越高,随着夫妻生活的不断进行,在心理上就会产生多多少少的变化,曾经的天长地久也似乎已经变得遥不可及,有时候对于婚姻的幸福感很低,心理健康出现问题。那么哪些阶段是离婚的高峰期呢?下面就由小编来介绍一下。 二十多岁独联体 根据有关统计数字显示,维持婚姻并不那么容易。尤其是一年半至两年过后,蜜月期会随风掠过,到那时所有的幻想都会落入现实的深渊,经过这一震荡之后,大约70%的夫妇对婚姻的

现代社会的离婚率越来越高,随着夫妻生活的不断进行,在心理上就会产生多多少少的变化,曾经的天长地久也似乎已经变得遥不可及,有时候对于婚姻的幸福感很低,心理健康出现问题。那么哪些阶段是离婚的高峰期呢?下面就由小编来介绍一下。

二十多岁独联体

根据有关统计数字显示,维持婚姻并不那么容易。尤其是一年半至两年过后,蜜月期会随风掠过,“到那时所有的幻想都会落入现实的深渊,”经过这一震荡之后,大约70%的夫妇对婚姻的满意程度会降低而且不会回升。”

在美国就有专门的机构比如教会对即将迈入婚姻殿堂的新人进行婚姻辅导和培训,通过已婚夫妇的辅导来帮助参与者避免糟糕的结合并且充实现有的关系。据悉,早在10年前,美国就有无数订婚的新人参加了由教会提供的婚前服务计划。

三十多岁核心家庭

美国婚姻问题研究专家指出,婚姻的危情时刻会出现在婚后头5年左右,因为这个时候通常会出现当父母的角色转换,这可能动摇到婚姻的基础。她说:“这是婚姻脆弱的一个阶段。孩子小,压力多,较少关注建立良好的夫妻关系,所以人们可能变得很疏远,加上压力大,他们会感到非常内疚和气愤。

另外,在今天的婚姻中,比起以往的任何时候来,有更多的力量在左右婚姻关系,人们工作时间长,差旅频繁和地点多。现代婚姻受到夫妇双方工作上的要求、变化的社会价值观、每月收支相抵的焦虑、搬家、失业和萧条、孩子照管安排的多变和一大串其他难题的冲击。

人到四十婚姻更年期

结婚10年后,两个人确实都需要靠努力来维系婚姻。因为这是件很费劲的事,孩子很小,费心费力,终日忙碌,丈夫为工作也常常筋疲力尽,双方都有很大压力。在这个时候特别需要双方学会控制情绪,不要仅仅因为累或者想摆脱所有的压力就冲对方发火,因为对方也忙碌了一天,你得多少强迫自己不发作。

以上介绍的这几个阶段,不知道已婚的夫妻有没有相同的体验。其实心理健康的人相信都会有对婚姻的幸福感和不幸福感。婚姻是两个人的事,要努力好好经营才是,人无完人,多一分宽容和理解,学会珍惜对方,相信很快就会迎来婚姻幸福的高峰。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