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维护婚姻 夫妻不可有意制造误会

维护婚姻 夫妻不可有意制造误会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有缘与心爱的人组建成一个家庭,相信大家都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维护好幸福的婚姻。不过事实总是有诸多的不如意,外面世界的诱惑总会让人害怕对方会抛弃自己,所以也导致了各种猜疑。其实这种猜疑对婚姻和双方的心理健康都有影响,而夫妻间的禁忌更要避免。 1、借题发挥式的误会:揪住一点点小事不放,无限地放大,没事找事来吵。这样的恋人通常是感觉到了恋爱的地位不稳固,希望对方来确定一下他的地位与价值,这就是他要无

有缘与心爱的人组建成一个家庭,相信大家都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维护好幸福的婚姻。不过事实总是有诸多的不如意,外面世界的诱惑总会让人害怕对方会抛弃自己,所以也导致了各种猜疑。其实这种猜疑对婚姻和双方的心理健康都有影响,而夫妻间的禁忌更要避免。

1、借题发挥式的误会:揪住一点点小事不放,无限地放大,没事找事来吵。这样的恋人通常是感觉到了恋爱的地位不稳固,希望对方来确定一下他的地位与价值,这就是他要无理取闹的原因。

2、有意制造的误会:明明事件是很清晰明了的,但对方非要凭空想像一些他的理解出来,而这些理解是不着边际,歪曲了的,他确认定是事实,让人哭笑不得,又气又恨,有些脾气不好的人就不去忍受了,可能从此不去理会对方。所以,用这种方式来试探在恋人中的地位与价值,是很冒险和没有必要的,对维护好幸福的婚姻家庭没有任何帮助。

3、凭主观臆想的误会:有些恋人凭自己的主观臆想而制造出来一些事情,如存在双方的风土人情不一样,或者有些地方土语不懂等,使得他内心不安,就猜想别人说的话对他不利,或不欢迎他讨厌他,然后就跳起来叫骂。这样的人,是不可理喻的。

每一对夫妻在日常生活中,不但会有很多的争吵,而且还会产生各式各样的误会,而此时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就会导致感情不合,最终使婚姻变味。因此,要想真正让自己的婚姻幸福又长久,夫妻们不妨对彼此多谅解,并且尽量不要触犯以上这些禁忌。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