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让婚姻濒临解体的三种心理原因

让婚姻濒临解体的三种心理原因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首先,对配偶的不现实期望。 婚姻问题的产生与对配偶所持的完美期望有关,比如:不少女性期望丈夫能够战胜一切困难,男性则期望妻子能够对所有的人和事都善良而宽容,可是生活并没有这么简单,人的行为常常会随着具体情况而变化。 一个男子汉可能被一个不起眼的问题难住,一个善良宽容的女性,也可能被一些鸡毛蒜皮的小麻烦激怒。这时,人们对配偶所持的完美期望,遭到了配偶在现实中无情的否定,这种否定导致人们对自己或伴侣

首先,对配偶的不现实期望。

婚姻问题的产生与对配偶所持的完美期望有关,比如:不少女性期望丈夫能够战胜一切困难,男性则期望妻子能够对所有的人和事都善良而宽容,可是生活并没有这么简单,人的行为常常会随着具体情况而变化。

一个男子汉可能被一个不起眼的问题难住,一个善良宽容的女性,也可能被一些鸡毛蒜皮的小麻烦激怒。这时,人们对配偶所持的完美期望,遭到了配偶在现实中无情的否定,这种否定导致人们对自己或伴侣产生否定的看法。比如,他们会认为:我怎样努力都改变不了他(她);他(她)原来是一个如此不可救药的人。这样的看法,又会促使夫妇对彼此产生愤怒和绝望的情绪,从而最终让婚姻亮起红灯。

关键字标签:三种解体濒临婚姻原因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