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婆媳矛盾和男人没多大关系

婆媳矛盾和男人没多大关系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婆媳问题是历久不衰的戏码有几方面原因,一是自古女人压迫女人从来没间歇过,除了父权遗毒,造成女人对名分和争宠不休止外,到今天女人还是习惯坚壁清野,不容其他女人染指自己心爱的男人,特别是妻子,自认为应全身心占有他,却忘了那个有先来后到的男人母亲,他们之间不免有些微妙的恋母情结或者寡母情结,结果婆媳俩人都理直气壮地在爱儿子、爱老公的非理性情感下彼此倾轧,才会有『我和你妈都落水了,你会先救谁?』的蠢问

婆媳问题是历久不衰的戏码有几方面原因,一是自古女人压迫女人从来没间歇过,除了父权遗毒,造成女人对名分和争宠不休止外,到今天女人还是习惯 坚壁清野 ,不容其他女人染指自己心爱的男人,特别是妻子,自认为应全身心占有他,却忘了那个有先来后到的男人母亲,他们之间不免有些微妙的 恋母情结 或者 寡母情结 ,结果婆媳俩人都理直气壮地在 爱儿子 、 爱老公 的非理性情感下彼此倾轧,才会有『我和你妈都落水了,你会先救谁?』的蠢问题出来。

二则嘛!历来 女主内 的传统,让争战往往就在这一方天地厮杀不止,那当然又是女人对女人了,例如有一说厨房容不下两个女人,不仅是各有烹调手法,而且是惯于用美食笼络儿子的婆婆,一下子要被努力 抓胃以便抓心 的媳妇取代了,怎么都不是滋味儿,嫁进门的媳妇还搞不清楚状况呢!两人在方方面面就开始明争暗斗了。

第三恰是女人天地太小,心眼儿和敏感度就过度发达,双方若没有一方把心胸拉开,特别是松绑对那个关系男人的关爱之情,好好去经营自己的心灵世界,那么婆媳问题很难善解,毕竟利害关系明确,只能往朝夕的死里钻,最后等自己媳妇熬成婆啦!再来整下一代?能不累吗?

看到没?我从头到尾,没把那个看似始作俑者的男人拿出来说事儿,其实绝大部分夹处在婆媳矛盾中的男人都十分痛苦,但以他们不善于表达情感和情绪的低能力而言,任何表态皆有风险,我倒宁愿他们置身事外,纯化两个女人之间应该自行理出头绪,其中又以媳妇为主,到底年轻些,学习的弹性较大,所以我一般不会一味地怪罪婆婆。

因为大凡关系矛盾,首先只说明个人情商管理不佳,包括对情爱的过度执着,看不清自己的生命重心大可以放之四海,心灵空间完全能够跨出那一方小天地,之后回头再看看和亲人的因缘,就不难超越冲突了,大不了,尽量寻求降低关系度,让一些,松一些,事实上是先绕了自己,不扭进混乱中。

更何况,在过去那个不尊重女性的年代,很多女人饱受重男轻女的折磨,也没有机会学习成长,自然心性失衡是可以理解的,倒是现代女性轻松丢下一句择偶狠话: 汽车洋房,父母双亡 ,加上一些反智的连续剧老拿婆媳问题大做文章,似乎都预设了一个坏形象婆婆和可怜小媳妇儿,才会更加的以讹传讹。

总之,个人不精进学习反求诸己,任何关系纠结时只管把矛头指向对方,是没有一点建设性的,当媳妇的,还是先感恩婆婆培养了你选择的 老公 ,其间有任何问题,都应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如此而已。

关键字标签:婆媳多大矛盾关系男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