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透视男女婚后心理特征

透视男女婚后心理特征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女性婚后心理特征 婚后女性在家庭中表现优于男性,如主动干家务、生活上关心配偶、注意丈夫感情需要、生活较节俭、对爱情专一、有事同丈夫商量、经常鼓励安慰丈夫、修养好等优于男性。缺点为在家中爱使小性子、发脾气。而女性对婚姻的失望程度高于男性。如配偶由心中的白马王子变成平庸的人是男性的3倍,同意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说法者为男性的2倍,婚后生活由婚前浪漫变为平淡无味者为男性的2倍,表明女性在婚前期望值和对婚姻的

女性婚后心理特征

婚后女性在家庭中表现优于男性,如主动干家务、生活上关心配偶、注意丈夫感情需要、生活较节俭、对爱情专一、有事同丈夫商量、经常鼓 励安慰丈夫、修养好等优于男性。缺点为在家中爱使小性子、发脾气。而女性对婚姻的失望程度高于男性。如配偶由心中的白马王子变成平庸的人是男性的3倍,同意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说法者为男性的2倍,婚后生活由婚前浪漫变为平淡无味者为男性的2倍,表明女性在婚前期望值和对婚姻的理想化程度高于男性。

男性婚后心理特征

90%男性被妻子评定对爱情专一,80%男性关心妻子遇到的困难,70%有事同妻子商量,69%生活上关心妻子,56%能注意妻子感情需要,52%主动干家务,41%较节省,38%经常鼓励和安慰妻子。但在否定项得分高于女性,如有感情转移或第三者介入是女性的5.5倍,有喜新厌旧的情绪为3.6倍,不主动干家务为女性的3倍,自私、遇到困难指责、抱怨妻子,不注意配偶感情需要、有事不能同妻子商量、花钱大手大脚为女性 的1.6~2倍。说明部分男性在婚前为追求女性有较好的表现,而婚后则表现不佳存在大男子主义,或目的达到后放松对自己要求令妻子失望。而且从1~4年追踪调查发现,导致姻婚不和谐、夫妻冲突的因素中,男性负有较大的责任。

关键字标签:婚后透视男女心理特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