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为什么要男人对女人负责

为什么要男人对女人负责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懂事以来,从最早《秦香莲》的故事到后来常听到女人们议论情侣、夫妻、情人间的情感纠葛,或者女当事人委屈悲戚凄诉说自己情感经历时,引来多数女人们的同情,往往叹道:受伤的总是女人,男人总是不负责任!这样的故事听得太多了,以至潜意识里一直也认为男女双方产生感情,或热恋有了身体亲密接触,或同居,或走进婚姻后,女人把一生托负给男人,男人就应该对女人一生负责任。这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一天又听到朋友说其好友

懂事以来,从最早《秦香莲》的故事到后来常听到女人们议论情侣、夫妻、情人间的情感纠葛,或者女当事人委屈悲戚凄诉说自己情感经历时,引来多数女人们的同情,往往叹道:受伤的总是女人,男人总是不负责任!
这样的故事听得太多了,以至潜意识里一直也认为男女双方产生感情,或热恋有了身体亲密接触,或同居,或走进婚姻后,女人把一生托负给男人,男人就应该对女人一生负责任。这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一天又听到朋友说其好友某女几年前做了某男的情人,一开始俩人感情很好,男每月给女一些钱维持生活,现在男与家中妻子和好了,要跟女的结束这段感情,女很痛苦、很后悔,也感到很吃亏,说情人是个不负责的人,朋友忿忿不平地说:结束了也好!反正这种男人不会对女友负责任!听完后,却让人沉思,沉思过后不由得对自己以前的看法质疑?是的,男人女人平等是还停留在一个口号,实质是这个社会还是一个男权社会。那么,做为女人我们渴求平等吗?回答是不容质疑的肯定,在升学、求职、事业上等等的渴求更为突出。情感生活中呢?男人女人同是具有承担行为后果能力的人,都应该对自己所做事情对与错有判断是非能力,为什么说要男人为女人负责?凭什么呢?象这段情感发生时,女人明知男人有家庭,还是任由不该发生的情感深入发展,甘愿做男人的情人(在这里暂且不论这种行为的对与错);女人有勇气迈进这段情感,就应该清楚地知道最终结果:一是男人离异娶她,二是俩人最终无果;而不是到了最终结局时才抱怨男人不对她负责任,她完全应该对自己的情感行为负责任,对俩人这样的最终情感结果不应该对男人有何抱怨,指责男人不对她负责任也无从说起,只能说自已做的事情,自己负责任吧!
前面说的是婚外情感,当然在一个婚姻家庭中,选择走到一起组成家庭,双方都应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任,男人女人对家庭都有责任与义务,但物质是在不断变化的,情感也在不断变化中,谁都不能保证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能永葆情感不变,不论男人或女人,当背弃情感时,都要对这种背弃的行为产生的后果负责任,承担起自己应负责的那一部分责任,不是谁应该对谁负责,也不是相互指责,甚至反目为仇。无过错的一方不必委屈,当初步入婚姻是自己的选择,就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任,选择错了人,出现了对方情感破裂的事实,只能承担自己选择错误了的责任。有过一方也不必得意,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老老实实地承担起自己行为造成给无过方造成痛苦不幸的责任,不该推诿由此产生的责任。所以有人形容 婚姻是一场赌博,幸福与否得看运气 ,这样的说法未必全对,但也未必没有道理,因为谁都无法预知 明天 。
恋爱中的男女更不用说了, 偷偿禁果 这个词已经过时了,未婚同居,未婚先孕比比皆是,如烟花一般的爱情流行于世,重在过程,轻于结果,对情感游戏的成份更多些,天长地久的真爱是否存在是许多人的困惑,也是不停追求的一种美好的愿望和向往。当热恋中的男人提出分手,最终情感结局多会有这样一句:受伤的总是女人。事实上热恋中情深所致亲密关系没有一厢情愿的事情,由此带来的后果男人女人都该知道,都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当然在这样的事情中,相对来说女人在生理上遭受的痛苦是男人不可想象的,正因为如此,女人在热恋中更应慎重考虑自己的行为带来的最终后果。
女人啊,我们扪心自问,女人是否需要真正的平等?是否已把自己放在平等的位置上看问题?事实上还没有。千百年来男尊女卑思想还固如顽疾地遗存在我们的身上,在情感纠纷中,潜意识里就把自己放在弱者的位置,从属于男人,仰视着男人,最终还是希望依赖于男人,希望男人对自己的一生负责任。
男人是人,女人也是人,男人女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而不是谁对谁要负责任。身为女人思考这个问题的看法不一定全对,但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想对女人说:自己的一生应该自己负责!
(笑口常开推荐)
关键字标签:人对负责女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