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新婚女人的情感失落

新婚女人的情感失落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位新婚不久的女读者来电话说:我结婚不久就发现丈夫变了。以前他待我特别细心周到,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现在变得粗心迟钝,好多事无动于衷。以前出去散步,他总是把我揽得紧紧的,亲热得让我害羞。现在出门,却连手都不拉了。我说他变了,他却说依然爱我。可事实上,我眼睁睁地看着他的激情消失,爱情褪色,让我伤心失望。我希望夫妻感情永远充满浪漫色彩,但没想到却是平淡无味,难道婚姻真的是爱情的坟墓吗?心理指导:婚姻

一位新婚不久的女读者来电话说:
我结婚不久就发现丈夫变了。以前他待我特别细心周到,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现在变得粗心迟钝,好多事无动于衷。以前出去散步,他总是把我揽得紧紧的,亲热得让我害羞。现在出门,却连手都不拉了。我说他变了,他却说依然爱我。可事实上,我眼睁睁地看着他的激情消失,爱情褪色,让我伤心失望。我希望夫妻感情永远充满浪漫色彩,但没想到却是平淡无味,难道婚姻真的是爱情的坟墓吗?
心理指导: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这句话常听人说。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说这话的人,对爱情和婚姻的理解不够实际,也缺乏深度。
第一,结了婚的人,其心理与恋爱时是不同的,在爱情的表达方式上自然就不一样。婚前,恋爱双方把倾心相爱的感情以渴望和追踪的形式表现出来,彼此对恋人的要求能付出任何代价来满足,以赢得恋人对自己的好感,还时刻担心恋人是否和自己心心相连。婚后,这种紧张感消除,不需要对爱人紧追不舍了,就像那句话 钓上来的鱼不用再给饵 。然而,这并不是说爱情随着结婚的到来死亡,而是情侣双方心理发生了变化,爱情的表达方式也相应变化。第二,爱情在婚姻生活中发展。婚后,衣食住行、生儿育女,家务琐事随之而来,这都是家庭生活最基本的内容。在每天有节奏、有规律的生活中,丈夫不可能像妻子期望的那样持续不停地献殷勤,无微不至地给予关注;妻子也不能像丈夫期望的那样永远展现美丽大方、温柔多情。双方已不同于热恋阶段,而是在实际生活中,少有爱的表白和浪漫,更多的是爱的实际行动。婚姻生活中,把对方的心理需求与自己的满足看得同样重要,爱情才能发展。那么,婚后失望怎么办呢?
首先,要冷静地分析一下婚前的期望是否超越了现实。几乎所有人在结婚前,对婚后的生活有这样或那样的向往。这些期望有合理的,也有不合理的,比如有的女人非常羡慕电影电视中描绘的恩爱夫妻,希望丈夫也会那样对自己;还有的女人期望婚后丈夫一切服从自己的意愿等。但是,婚后的现实不可能那样。当感到婚后失望时,就应该冷静分析一下自己的婚前期望是否过高,倘若期望不合情理,就干脆放弃,以缓解失望情绪。
要避免婚后失望,还应该认识到期望是有连续性的。夫妻关系的真正融洽,很难在一朝一夕便能建成,而是会有个相互适应、相互调整的过程。所以,新婚夫妇不要将希望割裂开来,而应把期望看成是连续的,犹如登山,一步一步向上攀。这样,即使夫妻间发生冲突或受到点挫折,也不至于感到失望。
关键字标签:新婚失落情感女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