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成功的婚姻需要什么秘诀?

成功的婚姻需要什么秘诀?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据心理学家发现,成功而长久的婚姻都有以下共同特征: 一、责任感强:责任感是持久幸福婚姻的基础。相互倾慕的男女一旦结成夫妻,就要向对方、向社会、向子女负责,没有这种观念,夫妇就不可能生活在一起。他们之间虽也有些小摩擦,但彼此的义务促使他们克服困难,同舟共济。 二、正视现实:热恋中的情侣,往往从神话故事里认识爱情,对未来抱有不切实际的希望,以为一结婚便万事如意,处处都能得到对方的理解和照顾。婚后如不

据心理学家发现,成功而长久的婚姻都有以下共同特征:

一、责任感强:责任感是持久幸福婚姻的基础。相互倾慕的男女一旦结成夫妻,就要向对方、向社会、向子女负责,没有这种观念,夫妇就不可能生活在一起。他们之间虽也有些小摩擦,但彼此的义务促使他们克服困难,同舟共济。

二、正视现实:热恋中的情侣,往往从神话故事里认识爱情,对未来抱有不切实际的希望,以为一结婚便万事如意,处处都能得到对方的理解和照顾。婚后如不能正视现实,接踵而来的家庭琐事、夫妻摩擦等等,会使他们产生厌倦心理,甚至给家庭带来阴影。

三、相互适应:不同的生活经历造就了不同的性格,相互尊重和谅解,是融洽夫妻关系的前提。一位性格内向的妻子同一位脾气暴躁的丈夫相依生活后说: 我不赞成他的脾气,也绝不去学,但我喜欢他的坦露。我们之所以能在一起,是因为他给了我奔放与热情。

四、宽容与迁让:在家庭琐事面前,夫妻间应避免争吵,只要不是原则问题,就不应斤斤计较。对方有了缺点,要学会宽容。过分责怨往往伤害对方的自尊心。一位丈夫说: 我们从来不因对方做错了某件事而发怒,因为当有自责心理时,需要的是慰藉。

五、婚后谈情:繁重的家务和工作往往会代替夫妻间的谈情说爱。幸福的婚姻都有这样一个秘密,即给性生活以优先权。只要可能,他们会 有求必应 ,有时会离开孩子,或夫妻单独外出度假。这既有利于沟通情感,又满足了性的心理和生理上的需求。

六、同舟共济:在夫妻漫长的生活道路上,难免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坎坷,如果夫妻能够共同分担、相互慰藉,度过难关后,夫妻关系更加紧密。

关键字标签:秘诀婚姻成功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